总第613、614合期 明日之星 周子泠

发布日期:2023-07-14    浏览次数:224



自我介绍

   对,周子泠就是我,出生于2011年,是苏州高新区长江小学校的一名女生。我性格活泼开朗,总喜欢幻想美好的未来,热衷于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读书、画画、听音乐、弹钢琴、跳舞、打篮球、做手工……

   我深知“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道理,所以平时只要一有空,就会拿起书本,沉浸在书海之中。看书,不仅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还能洗涤我浮躁的心灵。

   此外,我还很喜欢弹钢琴。虽然从二年级学钢琴至今,弹得并不怎么样,甚至还会有点气馁,但每每听到理查德·克莱德曼、郎朗等钢琴大师的演奏时,感觉自己的生活又添上了一抹绚丽的色彩,生活也变得更加美好了,我又充满了活力,让我勇敢地坚持下去。

   这就是我,你们愿意和我交个朋友吗?


获奖经历

1.“七彩语文杯”江苏省第十二届中小学硬笔软笔书法展示苏州赛区小学低年级组硬笔一等奖;

2.苏州市教育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小小书法家”荣誉称号;

3.苏州市首届小记者“我家的抗疫故事”主题征文比赛优秀奖;

4.2021年苏州市青少年机器人比赛VEX IQ挑战——“金球入筐”小学组三等奖;

5.苏州高新区中小学第二届科技节青少年科技模型(车模、建模)比赛——拼装四驱车零速争霸轨道竞时赛小学女子组二等奖;

6.学校“三好学生”、“国际公民”、“才艺之星”、“小小设计师”等荣誉称号。


习作展示

神奇的图画

苏州市高新区长江小学校六(2)班周子泠

咦,展览馆角落里的那幅图画有什么深意吗:枯黄树木掩映中露出衰败宫殿的一角,墙角下一只巨大的白猫呆呆地望着远方。

好奇特的构图!白猫眼神空洞,它在想什么?画家想要表达什么?我从没看到过这样的绘画作品,于是一步一步走向画作。

还没等我靠近,一股强大的吸力牢牢地吸住了我,吓得我赶紧闭眼。没想到一阵头晕目眩袭来,好不容易稳住身形,睁开眼一看,竟发现我正前方是一座树林掩映下的宫殿,墙角下有只巨大的白猫吃惊地看着我。

“这……这不是我刚才看的那幅画吗?我怎么在画里呀?”我大声惊呼!

“你终于来啦!我都等了一百年了!”白猫低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啊,你会说话?怎么回事?你为什么等我……”我一头雾水。

白猫让我坐下,听它解释:

白猫叫瑞克,是黑猫国王的御医。在一百年前,出现了可怕的病毒,为了保住大家,黑猫国王请魔法师启动魔法,把整个王国封印在一幅画中,只有有缘人去森林里找到药水,消除病毒,魔法才能消失,画中的世界才能复原。

在瑞克的指引下,我根据记忆中图画的印象,开始了探索之旅。我穿过森林,越过溪流,被一道粉色的瀑布挡住了前进的脚步。水流湍急,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响声。

这可怎么办啊?太累了,让我先歇歇吧。

我来到瀑布脚下,想先喝点水。手刚沾到水,瀑布神奇地渐渐升空,化作蒙蒙细雨洒向大地。仿佛有一只画家的巨手在给枯黄的树叶涂上绿色,林中的小动物渐渐恢复活力,病恹恹的人群也慢慢恢复体力,脸色开始红润起来……森林里传来阵阵欢呼。

“谢谢,太谢谢了,是你解救了我们!”不知什么时候,白猫瑞克来到我身前,它激动地握着我的手。

哦,我明白了,这瀑布就是消除病毒的神奇药水。太棒了,我找到!我解救了整个森林世界……

还没来得及欢呼,仿佛什么人托起我一般,飘飘然之间,我又一次站在了展览馆里,面前的图画上绿树掩映,雄伟的宫殿前,一位白衣天使带领着人们举行盛大的联欢。

没有病毒的世界多么美好啊!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