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19期 明日之星 潘君诺

发布日期:2023-07-17    浏览次数:281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潘君诺,来自苏州市吴江区思贤实小四(11)班。我是一位学习努力,热爱运动的男孩。

   上课时我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是同学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助手,同时也是班级的体育委员。我特别喜欢打篮球,篮球带给我运动的热情和学习的动力,能让我变得更健康,更强壮。我还是一名军事爱好者,喜欢读和军事有关的书。我的梦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海军,保卫祖国!

   “一日一小贤,一生成大贤”,今后,我一定加倍努力学习,让自己更加出类拔萃!


获奖经历

1. 多次获得校级贤正儿童(三好生)

2. 苏州市青少年电子制作“太空探测器制作”二等奖

3. 苏州市青少年电子制作“太空探测器探测”一等奖

4. 校级科普作文比赛 金贤奖

5. “秀贤学堂”优秀学员

6. 苏州市吴江区融媒体中心第十五届小记者综合考核合格

7. “笔墨中国”汉子书写大赛校级二等奖


习作展示


少年强则国强——记第一次少年军校之旅

苏州市吴江区思贤实验小学 四(11)班 潘君诺

                                              

   很多小朋友一听到军训 ,就会觉得害怕和担心。可是我不一样,我非常喜欢,因为我有一个当过海军的爸爸。从小,爸爸就和我讲部队的故事。敬礼、礼毕,齐步走、正步走我都练习过。看过电视里的国庆大阅兵,也见过真正的军人训练,我觉得那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所以我喜欢军训,也盼望着军训。

   终于机会来了,这个星期,我们的“少年军校”开始啦!回到家,我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告诉我:“一定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好好表现!”满心激动地我,当天晚上又拉着爸爸把军训的几个动作复习了一遍,我觉得明天的军训肯定没有问题。
   第二天,我穿上爸爸特地为我准备的解放军体能训练服去了学校,顿时觉得精神百倍,有使不完的力气。军训开始了,果然教官教我们的动作和爸爸教得一模一样。我认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心里也默默地想着怎么样才是最标准的动作,不让自己犯一点点的小错误。可是,我发现时间一长,手开始酸,腿开始抖,好像自己的身体不听指挥了,总是晃来晃去,而且怎么也克服不了。这时候,我发现有同学因为吃不消已经放弃,请假休息了。我也有些犹豫,但又想:我的爸爸是一名海军,我是军人的孩子,是绝对不能当“逃兵”的。我就这样一直在心里不停地暗示自己“不能放弃、坚持到底!”经过一段比较痛苦的时间以后,我发现没那么累了,动作也标准了,任由汗水从脸颊滴下来我都不会去擦一下。那一瞬间,我似乎感觉自己真的成为了一名“小军人”,特别在唱《强军战歌》的时候,我的脑海中浮现出翱翔的战机、虎啸的坦克还有驰骋的军舰。我很自豪,因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有如此强大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
   军训结束了,我表现得不错,也受到了教官的肯定与表扬。回到家,开心地和爸爸分享了今天军训感受,同时还把《强军战歌》唱给了爸爸听。没想到爸爸也会唱。于是我们一齐踏步一齐高唱军歌,嘹亮而又威武的军歌在家中回荡,也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