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23期 明日之星 阚尧

发布日期:2023-07-17    浏览次数:362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阚尧,来自太仓市科教新城南郊小学六2班。在学校,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不仅自己认真学习,也会耐心地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

  我爱好广泛,喜欢阅读、写作、书法、打篮球。闲暇时,我还喜欢钻研数学题,把一道刁钻的题目正确的解答出来,是令我感到最快乐和满足的事情。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事科学家,用我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获奖经历

1.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2.在第十五届“《七彩语文》杯”小学生作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3.在中国青少年作家杯作品大赛中荣获银奖

4.作文多次发表于在《太仓日报》

5.在缤纷的冬日“小小冬奥评论员”项目中获二等奖。

6.第六届苏州中小学硬笔书法大赛中获三等奖。

7.获得苏州市“小小书法家”荣誉称号

8.第二十八届江苏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获三等奖。

9.“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校级一等奖。


习作展示


                      谢射你,我的朋友

                   太仓市科教新城南郊小学 阚尧

六年时光匆匆而过,我们站在时间长河的两岸,还没有好好道别,就要分别了。但是在这里,我还要对你——我处了六年的“铁哥门”,道声真挚的感谢。

记得那天放学后,我与你两个人在空荡的班级中钻研数学题。我们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击败了填空题、选择题、操作题、解决问题这“四大天王”后,依旧感到游刃有余。而摆在面前的“镇卷大将”——拓展提高题,却将我们的高兴劲儿打消了。

我们面面相觑,显然都被这道题难住了。我挠了挠头,又不甘心地计算起来,可依旧无济于事。这时,你用胳膊捅了我一下,并将草稿纸递给了我。哎!这么新奇的思路!我们立刻在卷子上写下算式……“210!”我们异口同声。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而你却比我要冷静许多,但眼中的兴奋也溢于言表。

“嗯,这样的话就能……”你像是想到了什么,眉头紧锁,喃喃自语。此时,你立马抽出一张空白的草稿纸,按出笔来,又开始埋头写起来。我疑惑地探过头来,心想:怎么了?“拦路虎”不是已经被我们消灭了吗?”可你就像是没听见似的,还在埋头写着什么,我只得在一旁坐下等你。

天空中最后一抹夕阳已然消散,一道晚霸在空荡的校园中弥漫开来,逐渐消散。“嘀嗒,嘀嗒……”秒针不耐烦地在钟表转了一圈又一圈,你的额头上不知何时透出一层汗珠,手中的笔微微颤动,算式打得密密麻麻,线段图画了段又一段,方程列了一行又一行。“耶!终于解出来了!第二种算法也解出来了!”你突然跳了起来,迫不及待地和我讲解另一种思维,原来你在算另一种方法!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我的目光太短浅了。

我六年的好友,我的回忆里是你埋头学习的背影,是你成功后灿烂的笑脸,我要对你说一声:“谢谢你,我的朋友,你教会了换位思考,勤于钻研。我们即将分别,但是我们的友谊永远不变。”

指导老师:陈秋萍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