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27期 明日之星 戴伊晨

发布日期:2023-07-17    浏览次数:330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戴伊晨,是太仓市荣文小学五(5)班的一名学生。我积极上进、性格开朗、是一个乐观自信的少先队员。从一年级至今我一直是班干部,每年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我尊老爱幼,礼貌待人。在家里,爱我的长辈,特别是爷爷奶奶,我经常帮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家里,我还帮助爸爸妈妈做家务。帮他们扫地,洗碗、洗衣服,送垃圾。爸爸妈妈工作忙,有时我还帮助他们做饭等他们回来吃。妈妈夸我非常懂事。看见邻居,我都热情地的称呼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他们都夸我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我乐于助人,关爱集体。在学校里,我是老师的小帮手,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学习与纪律,做一些力所能力的事。只要是老师交给我的任务我都会认认真真地完成,我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不论是班里组织什么活动,我都积极参加,先后参加了冬季运动会,讲故事比赛,演讲比赛,朗诵比赛,每次都取得较好的成绩。我团结同学,主动帮助基础薄弱的同学,同学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我也能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大家都喜欢我,信任我。

我勤奋学习,乐观坚强。在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从一点一滴做起,刻苦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有什么不懂的地方积极向老师请教。所以自己门门功课成绩是优,为班级争得荣誉。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从不退缩,总能想办法解决,妈妈夸我是个乐观坚强的好孩子。

 

获奖经历

2022年获评“太仓市好少年”

连续多年获评校三好学生”、校“好少年

2020年苏州市劳动点亮生活主题活动获最佳作品奖

2020年太仓市惠生活小达人中小学劳动技能大赛获二等奖

2020年《彩色的秋天》在《太仓日报》发表

2020年太仓市小学生中华经典故事“找写讲”比赛一等奖

2021引力播杯第五届苏州市中小学硬笔书法大赛获二等奖

2021年璜泾镇关工委开展七彩夏日主题演讲比赛获二等奖

2021年《新年礼物》在《太仓日报》发表

2022年《舌尖上的美味》在“七彩语文杯”小学生作文大赛获一等奖

2022年《最美的母亲》在第十七届“少儿文学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荣获特等奖

 

习作展示

你好,我的小珠珠

太仓市荣文小学 五(5)班 戴伊晨  


嗨,大家好,今天借此机会和大家介绍下我家的小成员,它就是我最喜欢的一条小猎犬,也是我妈妈特地从同事家抱回来的。

这只小狗长得非常漂亮,它有着一身乌黑发亮的毛,它的脸上和肚子上有类似于焦糖的颜色,它身上的黑色加上部分的焦糖色就非常像珍珠奶茶,所以我就给它取名叫作“珠珠”。珠珠长得很健壮,全身上下都是肌肉,你一定认为珠珠的肌肉那么发达它一定很高大吧,不不不,相反它长得小巧可爱,非常灵活,它不管怎么长也长不大,再加上它那小小的、尖尖的脸和那短短的、卷卷的小胡子,真的是非常的可爱。

由于珠珠是条猎犬,所以它非常地警觉。每次,只要有陌生人进来,它看到后就凶猛地扑上去,对着别人引吭大叫,好像在说:“你是谁,干嘛来我家?”把别人吓得躲在门外一动也不敢动。家里一有风吹草动,它就叫个不停,所以,有时候我们还真有点讨厌它。

它也有可爱的一面。有时,它躺在我的脚上,一动不动;有时,它抱着我的脚,舔着我的小趾头,痒得我哈哈大笑;有时,它抱着我的腿,哼哧哼哧地摇着尾巴。它还有个技能,只要有人靠近它就会叼起它的饭碗,应该是怕饭碗被抢走吧。

珠珠还非常忠诚。它只认我们家的人,别人只要一靠近它就会汪汪叫,我每天都会去找它玩,只要我一有空就会去遛它,它只要一看见我就会转圈圈扑到我身上,仿佛在说:“小主人,快带我出去玩吧。”我带着它田野里奔跑,去追逐飞舞的蝴蝶;在草地上撒欢,和比赛着把蒲公英种子打翻……

你好,小珠珠,我只想和你说,你现在已经成为了我的好朋友,你用你的可爱、调皮也赢得了我们全家人的喜爱!

指导老师:任菊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