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30期 明日之星 吴婧瑶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120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吴婧瑶,今年 11 岁。来自苏州高新区达善小学校六年级(4)班。我有点内向,喜欢通过阅读、绘画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四年级时,在我最喜欢的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有两篇作文很荣幸的登上了苏州日报。我在自豪的同时也不忘更加努力地学习。人能走多远?这话不是要问两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事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待我学有所成,必将为祖国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获奖经历

2019年11月在“我行我善——百孝杯”评比活动中,被评为“达善好少年——百孝娃”

2020 年 5 月在“书香战疫,线上悦读”第五届阅读节系列活动一二年级课文朗诵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0年6月,被评为我校第二届“善孝好少年”

2020年6月在二年级英语“思维导图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年6月在“新时代好少年——五善少年”评比活动中,被评为“善究好少年”

2022年2月在《小学生数学报》寒假快乐思维营中获得“快乐思维一等奖”

2022年5月在“寒假计划表”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2022年6月在“新时代好少年——‘五善少年’”评比活动中,被评为“善俭好少年”

2022年10月在“喜迎二十大 法治伴我行”苏州市青少年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大赛中荣获绘画类“优秀作品奖”

2022 年 10 月在三五年级“诗情画意笔墨情深”诗词绘画创作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2 年 11 月在“引力播杯”第六届苏州市中小学硬笔书法大赛暨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初赛荣获二等奖

2023 年在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电子工程师竞赛项目(苏州)赛区中,获得小组二等奖

2023 年 6 月被评为“全面发展达善娃——三好学生”



习作展示



奇幻森林夜游记

苏州高新区达善小学校六(4)班吴婧瑶


我躺在床上,发现今天的星星格外明亮。这时,一颗最大的星星飘到我的身旁。我在星星身上闻到一股甜香,我忍不住咬了它一口。

忽然,我长出了一对巨大的彩色翅膀。那对翅膀把我带到了奇幻森林。

这里的树是钻石做的,上面长着诱人的天使造型的蛋糕。我飞到树上摘下一个蛋糕吞了下去。这时,一个穿着公主裙的小天使出现在我眼前,她开心地对我说:“你中奖啦!你吃掉了我做的爱心天使蛋糕,我现在是你形影不离的天使伙伴了!我现在带你去我的红糖河看看。”

我跟着小天使来到红糖河,这河全是红糖水,水面上飘着几块香气扑鼻的红糖。我在这喝了许多红糖水后才跟着小天使来到了一个小型的森林牌动物园。

这里的猴子是被火烤熟的,可是,它依然像普通猴子一样灵活。这里的熊猫瘦的像一根柴火,而且他们是蓝粉相间的。

刚走出动物园,只听一阵邪恶的笑声在空中起伏回荡,此时一团黑烟飘来,那刺鼻的烟味,钻进了我的鼻子,钻进了我的五脏六腑,熏得我直咳嗽,眼泪模糊了我的眼睛。当我再睁开眼时,我身旁的天使已经无影无踪。我连忙跑到天使说的“万事通”灰兔那里。灰兔告诉我这森林里有一个恐怖阴森的洞穴,里面住着“魔王”哈林西,天使就在他那个洞穴里。说完并给我一个如银河般璀璨神秘的护身符,随后用法杖将我送到森林中的阴森地区。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魔王”的投影,那投影说只要我闯过他的关卡,就放天使出来。我二话不说,冲到第一关。第一关有许多带刺的铁球在晃动,只要我不被铁球砸中即可过关,否则不堪设想。我咽了口唾沫,冲进了铁球的包围中,可又退了回来。吓死了,险些被砸到。看来硬冲是不行的,只能靠智取。我左思右想,在空地走来走去。忽然,脚下一空,我滑倒了,低头一看,原来我踩到了一个按钮。顿时,铁球化为清风消散了。

我又来到了第二关。迎面而来的是一片沼泽,沼泽里不停冒着绿泡,一不小心就会被它吞噬。看来这关也只能靠智取。我环顾四周,目光突然锁定在沼泽上边的绿藤蔓身上。我纵身一跃,抓住藤蔓像猴子那样荡了过去。耶!又过关啦!

第三关的大门开启,里面有一只饥肠辘辘的老虎,张着血盆大口在寻猎食物。提示牌竟让我杀死它!看来,这次除了蛮力,还要外加些小智慧。恰巧,老虎正在舔爪子,我瞅准时机,跳到它的头上,老虎因饥饿和脾气暴,立刻大怒,一只爪子朝我挥来,我机敏地跳到花丛中,而老虎却给自己当头一爪,一声惨叫后,老虎在我这个机智敏捷的对手面前,彻底闭上了眼。我终于闯过所有的关卡救出了天使。我高兴的不得了。

这时,一阵带着糖果味的风吹过来,把我吹回床上。顿时,我的翅膀不见了,我的那个护身符闪耀了一下,只见一个跟小天使长的一样的玩偶出现在我的床边上。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