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34期 明日之星 周梓妍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121

自我介绍

 我叫周梓妍,就读于苏州市太平实验小学四年级(2)班,今年 10 岁啦, 我是一个乐观,活泼开朗,温文尔雅的女孩,在学校有许多好朋友,也非常受同学们的欢迎。我是个努力的孩子,遇到任何困难、挫折,我都不会被打败,我会用自己的行动去战胜它们,坎坷只会让我更加勇往直前!这就是我,一个对未来充满自信的我。


获奖经历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获得“优秀学生”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获得“三好学生”

2021.08 获得苏州体育协会拉丁舞等级考试一、二级证书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获得“优秀学生”、校“英语之星”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获得“三好学生”

2021.04 苏州体育舞蹈CD Dance青少年精英公开赛个人二等奖

2022.08 获得苏州体育协会拉丁舞等级考试三、四级证书

2022.11 在校体育节中,获得三年级女子双人跳绳第五名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获得“三好学生”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获得“三好学生”

2022.08 获得苏州体育舞蹈CD Dance青少年精英公开赛三等奖

2023.05:获得学校第五届“金荻杯”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比赛三等奖

 

习作展示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苏州市太平实验小学四(2)班周梓妍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每次做事都不能坚持,只有几分钟热度。为此,父母没少说过我。唯独在阅读这一方面,我情有独钟,从未松懈过。书中的行行好句,个个好词,新颖情节,让我深陷其中。书,让我们明白了人生中的许多道理和哲理。

每当我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书总能吹散我心中的烦闷,让我重回开心自在的模样。

记得那个夏天——

天仍然如去年夏天一样,烈阳挂在蓝空上,炙热的阳光洒向正在跑步的我们。“好,集合!”体育老师一脸不耐烦地喊道。“回教室,男生跟在女生后面!”我撇撇嘴,从衣兜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在脸上胡乱地擦了擦,嘴里不停地向前面的朋友抱怨道:“哎呀,都怪这些男生,害的我们女生一起受罚……累死了。”她也跟着附和,脸上写满了不开心。到教室后,她脱下防晒衣,往后一转,趴在我放试卷的桌上,我们照常一块儿聊天,不亦乐乎。

“叮铃铃……”不一会儿,上课铃无奈地回到工作岗位。她也匆匆忙忙地准备转过身,“撕——”一道声音传进我的耳朵。我嗖得一声站了起来,一把夺过她手里拿着的试卷,看着被汗浸湿的、被一分为二的试卷,怒火中烧,我顾不得她紧张担心的神情,咬着牙坐了下来。自那次事后,我便再也没理过她。

直到一个星期后的周末,我意外看到了一个小故事,让我受益匪浅,至今刻在心头——

一个人和他朋友一起去沙滩游玩,途中他们起了冲突,朋友一气之下便扇了那人一巴掌,于是他便在沙子里写道:“朋友扇了我一巴掌”。过了一会儿,那人不小心掉进了河里,朋友毫不犹豫地跳下去将他救了上来。他上来后,便在石头上刻下:“朋友救了我一命”。朋友感到很奇怪,便问:“为什么我扇你一巴掌你写到沙子里,而我救了你,你却刻在石头上呢?”,那人笑着说:“不好的事情写在沙子里,风一吹,它便会消失不见;好的事刻在石头上,任凭风吹雨打,它也不会随之消失。”

读完这篇小故事,我明白了:朋友之间,小事不必过多纠缠,与其因小事而争吵,倒不如各退一步,友谊长久。

后来,我诚心地向她道了歉,她也欣然原谅并承认自己也有过错。到现在,我和她仍然是好朋友,仍然无话不谈。

书,就如一名老师,开导我们,避免了过错;书,就像一个装满正能量的气球,时时刻刻逗我们开心;书啊,促成了我和她友谊的长久。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