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40期 明日之星 郑君仁

发布日期:2024-01-31    浏览次数:102


自我介绍

大家好! 我是来自苏州太仓市双凤镇新湖小学六(6)班郑君仁。充满活力、积极乐观的我,总是秉承着“成功的关键在于始终坚持”的信念。在学校里,我努力学习,表现出色,兼顾品德和学业。除了课堂学习,我热爱阅读,每天晚上花半小时探索各类书籍。阅读拓宽了我的视野,开启了我的智慧,启迪我在知识的海洋中探索无穷无尽的奥秘。我相信不断地阅读可以点燃未来的成功之光。在日积月累的阅读中,我的写作能力也得到了潜移默化的增长。

除此之外,我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种活动,获得多个奖项。如: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3D创意模型小学组贰等奖、太仓市首届学生节自创公益广告大赛平面类项目“二等奖”、校园科普周航空模型DIY荣获一等奖等。

我坚信坚韧和毅力将创造卓越。在未来,我将恪守这一信念,设定更高目标,追求更大成就。感谢《少儿文学报》支持,帮助我分享我的故事和梦想。


获奖经历

2020年10月 太仓市首届学生节自创公益广告大赛平面类项目”二等奖 。    

2021年5 “马勒湖川杯”第四届足球文化节绘画赛三等奖。

2021年6月 被评为校“十佳智慧龙娃”
2021年10月 获太仓市“太仓慈善好少年”称号。
2021年1月 参加上海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笛子考级,被定为“五级”。

2021年5月 获校园科普周航空模型DIY一等奖。

2021年9月 获校24界推普周“见字如面”比赛一等奖。

2022年6月 获校音乐节“音乐 器乐类”一等奖。

2022年6月 获校园艺术节“书法比赛”三等奖。

2022年10月被评为校“十佳少先队员”称号。

2022年3月 在“读书伴成长,书香润心灵”读后感征文评比获得一等奖。

2022年 8月习作《让友谊的小船扬帆起航》在《关心下一代周报》上发表

2023年 3月习作《校园龙狮队》在《关心下一代周报》上发表。

2023年4月 获第二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3D创意模型,小学组一等奖。

2023年6月 荣获太仓市“太仓好少年”光荣称号。

2023年6月 获校园艺术节篆刻类比赛三等奖。


习作展示

以书籍为友,感科学魅力

太仓市双凤镇新湖小学  六(6)班 郑君仁  

最近,一本名叫《七堂极简物理课》的书让我爱不释手,开启了我对物理学的探知之门。

还是小学生的我,总觉得物理离我们很远,而阅读这本书让我知道,原来物理就在我们身边,我开始关注生活中的物理问题。

每到夜晚,我仰望星空,常会想象自己站在地球表面,而月亮正悄悄地环绕着我。那一刻,我能感受到自然界的奇妙和伟大。我开始思考:为什么月亮不会飞走?为什么我们站在地球上不会跌落下去?我终于找到了答案——是万有引力的力量,是它让地月相互围绕着运动。这种力量让我不禁感叹宇宙的神秘及有趣。

书籍不仅拉近了我与物理的距离,书中的知识还融入了我的生活。一次,我和爸爸去山上远足,走着走着,一条瀑布映入我们眼帘。瀑布水流湍急,水花四溅。我灵光一闪,眼前不禁浮现书中关于流体力学知识的那一页。书中说,流体的流动是压力的差异导致的。我兴奋地与爸爸分享了这个原理,他摸摸我的头直夸我聪明。这次的分享给了我莫大的信心,这让我意识到,科学可以帮助我们解释身边的物理现象,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爱上了科学。

阅读书籍,让我更有信心在学习上绽放光芒。我开始主动参加学校的科学实验课程,亲手进行实验,验证书中所学到的原理。通过实践,不仅加深了我对物理学知识的理解,也培养了我的动手能力和实验设计能力。

阅读《七堂极简物理课》让我领略科学的魅力,书籍成为了我成长道路上最好的伴侣。我相信科学将一直陪伴着我,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因此,我决定继续深耕科学田地,不断探索和学习新的知识。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能阅读科学类书籍,用书香来点亮我们的成长之路。让我们相信科学的力量,用知识的翅膀飞翔!

指导老师:张菊芳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