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少儿文学杯”书画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02    浏览次数:154

第二届“少儿文学杯”书画大赛通知



一、大赛背景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少儿文学》联合多家单位举办第二届“少儿文学杯”书画大赛。

二、大赛目的

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三、参赛对象

各地幼儿园、义务教育中小学生、高中生(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年龄段分别设置奖项)。

、大赛赛程

征稿阶段:2024年2月1—2024年5月1日前。

作品要求

书法作品:软笔书法,硬笔书法。

绘画作品:中国画、素描、水粉、水彩、油画、儿童画、版画、漫画、简笔画。

参赛内容:传递正能量,健康向上,创意新颖;形式上题材风格不限;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须标出原作者及篇名);草书、篆书作品请附释文。

  作品要求为本人原创,如发生著作权纠纷,责任由作者自负。

  六、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统一要求JPG格式,平铺,原图清晰照

2.参赛作品只接受电子稿件,图片命名方式:学校+姓名+年龄+联系方式+指导老师,参赛作品可发送至邮箱:sewxbs@163.com(请在附件主题中注明书画大赛),只需提交一次,请勿重复多次提交参赛作品。

3.家长可进入少儿文学小程序,进入书画大赛报名通道报名,未参加小程序报名作品视为无效,(学校、班级统一报名与编辑部联系或通过我报小程序直接报名参赛)。

4.参赛作品须为无侵权问题的原创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与本次活动相关的宣传展示等。 

七、奖项设置

1. 本次大赛按参赛者年龄分别设置奖项,特等奖占参赛总数比例不超过5% ,一等奖不超过10%,二等奖不超过20%,三等奖不超过25%。获奖者均可获得荣誉证书一份。

2.凡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作品将由公开发行刊物《少儿文学》报免费选登展示或微信公众号宣传;免费获得《少儿文学》报书画栏目作品刊登一次。小作者本人将被邀请成为《少儿文学》报2024年特约小作家,颁发证书及免费选登《少儿文学》报“明日之星”, 其它获奖作品也会被选登。

八、相关事宜

1. 赛事咨询电话:025-83232489

2. 参赛作品收稿邮箱:sewxbs@163.com

3. 官方参赛微信号:sewx8888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