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484期 2018年8期第一版 蒋柠心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1297


自我介绍


嗨,大家好!我是来自南京市将军山小学三(8)班的蒋柠心。我是一个听话、乖巧的女孩。

在学校,我遵守纪律,学习认真,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一直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在家里,我又是爸爸妈妈眼中的古灵精怪,我对大自然充满了好奇,总是向爸爸问出千奇百怪的问题。

我很喜欢小动物,每次看到我家楼下的流浪猫,我都会给它们喂食物,我还给每只流浪猫起了名字呢!我一直在学习画画、舞蹈和书法,钢琴也是我每天的必修课,今年我已经顺利通过了八级考试哦!我也喜欢帮助别人,每当同学们遇到困难了,或者发生一些小纠纷,我都会很乐意的去帮助他们解决,因为,我是班里的“调解小将军。”

这就是我,希望大家能记住我的名字,和我成为好朋友。

 

获奖情况

1.2016/2017连续两个年度校听写大赛“一等奖。”

2.“强富美高新南京.2017 新春网络寄语征集活动荣获南京市“一等奖。”

3.2017荣获南京市江宁区硬笔书法比赛“二等奖。”

4.2017参加中国音乐学院钢琴六级考试,顺利通过,并获得南京区“优秀考生”荣誉称号。

5.2018参加中国音乐学院钢琴八级考试,顺利通过。

6.2018参加全国“希望之星”大赛,顺利进入复赛。


 佳作展示


赏鱼的乐趣

将军山小学三(8)班 蒋柠心


今天中午大课间活动的时候,潘司令又一次带我们去鱼池观赏小鱼。

一到生慧楼下,同学们就把鱼池团团围住了,“看!这儿有好多鱼”,“哇,这条鱼好大啊”,“这条真漂亮”,大家纷纷叫嚷着,我也急切地蹲在鱼池边,寻找我的“小红”。

“小红”是一条红色的金鱼,她是所有的鱼儿中长得最漂亮,颜色最鲜艳的。我用手指在水中轻轻画了个圈,鱼儿们纷纷向我游来,是小红!游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小红,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她身上的鳞片,像一身盔甲保护着自己,那一摇一摆的大尾巴好似一把展开的大扇子,游起来更像一朵鲜艳的红霞。

“扑通”,不知道是谁不小心把一块石子踩落到了水里,鱼儿们受到惊吓,立刻向四处散开了,小红也飞快的转身游走了,我还没来得及和她打招呼呢!我好失望啊。

很快观赏活动就结束了,同学们都依依不舍的回到了教室,我也期盼着下一次的观赏活动,这样,我就能再次看见“小红”了。

                                                                                                              指导教师:潘勇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