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489期 2018年13期第一版 许馨悦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1294



自我介绍


Hello,大家好,我是来自太仓市城厢镇第一小学五(4)班的许馨悦,是班中的副班长。我是一个积极上进、活泼开朗的阳光小女孩,在学习上,我刻苦努力,一丝不苟,爱钻研,能够虚心请教,不耻下问。每学期的学习成绩均在全级名列前茅,每学期均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在校园,我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平时我更喜欢喜欢阅读,只要有空就会捧起心爱的书本,看上一会。我坚持写日记,坚持做读书笔记,广泛的阅读开阔了我的眼界,使我的语言底蕴深厚了,词汇丰富了,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我不但是一个喜欢读书的女孩,课余时间还参加各类兴趣小组,围棋、书法、绘画、桥牌等。

这就是我,一个自信,开朗,友好,积极向上的女孩。   


 获奖情况


2017年6月,荣获“太仓市好少年”称号。

2016年4月,《旅途中的收获》获得江苏省第八届“小数报杯.小小数学家”科普小论文二等奖

2016年12月,《内蒙古之行》获得江苏省第十一届“校园文学杯”中小学作文大赛中一等奖。

2017年12月,作品《开学第一课》发表于《校园文学》第14

2015年4月,《我的小宠物“大白”》获得第九届蒲公英作文比赛低年级组三等奖。

2016年6月,《来,我跟你说个人》获得第十届苏州市蒲公英作文大赛二等奖。

2017年4月,《美好的梦想》获得第十一届苏州市蒲公英作文大赛三等奖。

2018年6月,《露天电影》获得第十二届苏州市蒲公英作文大赛特等奖。

2016年11月至20184月,作品《洗红领巾》、《坚守在烈日下》、《内蒙古之行》、《我心中的糖果节》、《美好的梦想》、《窗边的小豆豆》陆续发表于《太仓日报》。

2017年6月,获得太仓市小学生课外阅读“夺星争章”三星奖

2017年12月,获得学校“东帝士奖学金”二等奖

每学期都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



                                                                                                 佳作展示


                                     我的小宠物---“大白”

                        太仓市城厢镇第一小学五(4)班许馨悦 

 

    在我两岁的时候妈妈从亲戚家抱来一条小狗,它浑身雪白雪白的,所以我们给它取名叫“小白”,现在的“小白”已经长大了,都9岁了,它长得又高大又结实,所以我给它改名叫“大白”了。

    “大白”长得可爱极了,我很喜欢它。它有一个圆圆的脑袋,两只耳朵短而尖,有时是耷拉着贴着脑袋,有时却竖的笔直笔直的,非常精神。它还有一双乌黑滚圆的大眼睛,像两颗黑宝石,炯炯有神。它的鼻子总是湿哒哒的,像在流鼻涕一样。它的牙齿也掉了好几颗,妈妈说跟我一样。

    “大白”可调皮了,经常在地上打滚,把它那雪白的毛弄得脏兮兮的,像一只斑点狗一样黑一块白一块。有一次,我和爸爸带“大白”出去散步,去的时候还好好的,谁知回来的时候,“大白”的项圈松了,它直奔泥地,我撒腿就追,边追边喊:“爸爸!爸爸!快来帮忙!”爸爸听了,急忙快步走来,和我一起把“大白”拉回了家。一到家,奶奶就哈哈大笑:“哎呦,你们怎么把‘大白’弄成了这样?”“说来话长,先给‘大白’洗澡吧。”在洗澡的过程中,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跟奶奶说了一遍,奶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引得我和爸爸都笑了,真有趣啊!所以每当天气热的时候,我就和奶奶经常给它洗澡和剪毛,每次洗澡之前只要给它吃的饱饱的,它就会乖乖的听话,但每次洗完澡从水里出来后它就会用力甩身上的水,弄得我全身都湿淋淋的。

    我家的“大白”不仅长得可爱,它还很聪明呢!每次我一回家,它都会第一时间跑到门口来迎接我,并跳起来要跟我握手。平时别看它总是趴在一边,看上去懒洋洋的,好像在睡觉,其实它的警觉性非常高,每次只要老远听到陌生人的脚步声,它就会警惕地竖起耳朵睁大眼睛,仔细地观察四周,并“汪、汪、汪”的大叫,好像在说:“快走开、快走开!”直到陌生人走远才停住它的叫声。但是只要是我们自己家里的人走过家门,它却一点儿声音也没有,可乖了!

    暑假里,“大白”生了六只狗宝宝,可惜,有一只死掉了。另外五只有四只被爸爸送给了他的朋友,剩下一只小花狗,我们自己养在家里。我给它取名“小花”。我走到哪儿,“小花”就跟到哪儿,看它那奔跑着的样子,两只耳朵上下摆动着,真可爱!

    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和“大白”一起玩耍,它高兴的时候又蹦又跳,然后摇摇尾巴跑到你跟前又舔又闻,可爱极了!可惜现在我在太仓上学,“大白”住在乡下,我每星期六才能回家看它,跟它玩耍。我很想它!

 

                                                                                                                指导老师:沈玉琴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