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 493期 2018年17期第一版 刘航安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1417



自我介绍



嗨!大家好!我是来自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实验六(2)班的刘航安。我是一个阳光开朗、自信执着、勇往直前的女孩。我兴趣广泛,读书、弹琴、唱歌、跳舞、打球、游泳我全都喜欢。我知道喜欢不算什么,要想把喜欢变成爱好就得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就拿钢琴来说,我的喜欢源于4岁时观看的一场钢琴演奏会,那美妙的旋律、华丽的服饰瞬间抓住了我的小心脏。可自从我坐上了小琴凳,那无论风吹雨打都得练琴的苦就伴随着我的生活。让我自豪的是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坚持了下来,不但优秀通过十级,还在比赛中多次获奖。更令我欣喜的是我现在真的喜欢上弹钢琴了,真的把喜欢变成了爱好,更重要的是痛苦的练琴生涯让我学会了坚持。

我本是个新疆女孩,两年前爸爸妈妈突然告诉我一个决定,打算从公务员岗位上辞职举家搬往苏州。妈妈说回到江苏老家是她多年的愿望,但我的上学问题是个大挑战,因为要想上好学校,必须通过严格的考试。锁定目标学校苏科外以后,虽然备考时间很紧,但我的心中激荡着一种“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的豪情。我名航安,我要驶向更广阔的舞台,拼了!那段备考的日子让我终身难忘,后来的日子遇到再大的困难我都能“遥想公瑾当年,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哈哈……

来到苏科外,我感觉更广阔的世界一下在我眼前打开。刚开始眼花缭乱,跟不上节奏,但在老师们的帮助与小伙伴们的鼓励下,通过一个学期的拼搏,我努力超越,还我被评为科外“博慧少年”。作为代表,我参加了苏科外北川行活动,与甘溪小学师生的交流深深震撼着我。我将跨越8000公里传递爱的感受写成演讲稿,倡议科外全校师生一起将爱传出去。这次演讲让科外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们认识了我,通过竞聘,我当上了少先队大队委。我知道这是荣誉更是责任,我要更加努力:今天我以科外为荣,明天我要让科外以我为荣。我知道立下誓言只需要几分钟,但要实现誓言却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课堂上我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赛场上我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各类活动中总是活跃着我的身影:梨花诗词大会的主唱、文艺复兴活动的主持、莎翁戏剧的主演……我感觉在苏科外心有多大,我们的舞台就有多大;心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2018年暑假,我只身一人前往英国切尔滕纳姆女子学院参加为期五周的夏校学习。远离亲人,远离祖国,语言障碍,文化不同……刚开始,我几乎要被各种困难打趴下了。凭着不服输的劲儿,我慢慢能听懂老师的讲课和大家的讨论了,我作为小组代表上台展示成果,我作为项目组长组织大家一起完成任务……学习结束时,我自信地站上演讲台,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介绍自己并发出邀请“Hi, I come from China. I am a girl who is confident and willing to challenge. China welcomes you.”

这就是我,一个名叫航安,怀揣梦想勇往直前的女孩。我从新疆走来,以飞速发展的历史名城苏州为起点,走向世界。

 

获得奖项


1.  参加第九届中国·宁夏欧米勒国际钢琴艺术节暨第25届美国音乐公开赛中国赛区选拔赛获优秀奖

2.  2015年参加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获三等奖

3.2016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新疆赛区小学组冠军,进入全国决赛(小学组)获优秀奖

4.2018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江苏赛区小学组决赛二等奖

5.参加2017-2018第三届和第四届“环球行”青少年双语论坛(中国区小高组)均获一等奖

 

 佳作展示



秋游拙政园

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六(2)班 刘航安


终于盼来了秋游。在这场绵绵秋雨中,古老而又现代的苏州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想到这儿,我的心儿总会怦怦直跳,憧憬着丰富多彩的活动。

下了大巴,走在斑斑驳驳的小路上,老苏州的气味扑面而来,让我对拙政园更是满怀向往。迈过高高的门槛,一副烟雨迷蒙的山水图,朦朦胧胧地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古朴的建筑在细雨中显得更添神韵,一棵棵参天大树默默无言,绣花针一般的细雨洒入池塘,似乎只是荡起了微微的历史的涟漪……此时一块巨大的石头映入我们的眼帘,它耸立在青竹古树中,像是天上的云朵坠落人间,原来是鼎鼎大名的“缀云峰”。

    沿着鹅卵石铺成的羊肠小道,路过宁静的“芙蓉树”,踏着海棠花图案的石板,走进美丽而幽静的“海棠春坞”。庭院里,精致的假山与一丛翠竹相映成趣,敌不过那簇娇艳欲滴的海棠花。一小股清泉从假山上流下,忍不住弹出“叮叮咚咚”的小曲。

    不知不觉踏入“二十五花窗长廊”,想起去年夏天我也是漫步这条长廊,阵阵荷香扑面而来。而此时已是深秋,荷花池早就是荷尽已无擎雨盖。但就在一派萧索中,兀立摇摆的小莲蓬,依旧在告诉人们它出淤泥而不染。

池的四周有四个亭子,分别代表着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春亭的四周种满了牡丹,四五月间,主人闲坐在假山上的亭子里,欣赏国色天香。夏亭三面植柳,四面环水,人们伴着夏夜的凉风习习,看月光洒满荷塘,流连那一塘清幽。秋亭四周满植橘树和枫树,秋来雁归,独坐静赏,眼里只有诱人的橙黄橘绿,醉人的霜染秋红。冬亭被腊梅花环绕,主人尽可以在琼枝玉树间,不断地发现腊梅花开、清香满园的惊喜。真心佩服古人的匠心独具,将四季汇于一园。

无论曲径通幽,还是荷风四面,或者蕉窗听雨,拙政园始终气质悠然,神采非凡。远远望去,一座古塔矗立在荷塘的尽头,那是古韵与今风在深情凝望。


指导老师:张利民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