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496期 2019年2期第一版 陈杨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1257



自我简介


大家好!我是南通市如东县曹埠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六(2)班班长——陈杨。

生活中,我乐观向上、诚实守信、爱护公物、乐于助人、遵守纪律……

学习上,我勤奋好学,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对困难,不言败,不放弃,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学习时按部就班,安排合理,各门学习成绩都很优秀。我参加过校内外举办的各类作文竞赛,多次获奖;曾多次参加和主持过学校升旗仪式及其它举办的各项活动,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还曾获得“优秀干部”“文学社优秀社员”“优秀自主学习标兵”“数学卓越之星”“读书之星”“游览之礼标兵等称号。在学校的美文制作英语绘本阅读”“英文书写比赛等频频获奖。

我爱好阅读、演讲、主持。一有时间就钻进书的世界,让书香浸润我的童年。我酷爱各类书籍,特别热爱中国古典文学。我读过《论语》、《老子》、《中华上下五千年》……这些经典不仅能让我增长了知识,更能够净化心灵。我时刻以“好少年”的标准要求自己,鞭策自己。今后要更加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争取有更出色的表现。


获奖情况



1. 1、2014到现在,一直连续被评为“三好学生”;
2、201412月,《第一次看5D电影》获江苏省第九届“校园文学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

3、201510月、20169月,分别在全国书信大赛中获得如东赛区低幼组二等奖和小学组二等奖;

4、201512月,《书伴我成长》获江苏省第十届“校园文学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三等奖,习作《印象深刻的事》发表《校园文学》;

520164月,《书香屡屡》获首届新作文杯全国中小学生个性化作文大赛小学组优秀奖;

6、201611月,《我把西湖比西子》发表《如东日报》小记者金刊

7、20176月,荣获第四届南通好少年称号;获取硬笔书法六级证书。

8201712月,《幸福是什么》获江苏省第十二届“校园文学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三等奖;
920186月,习作《幸福是什么》发表《校园文学》和《如东日报》小记者金刊

10、201810月,习作《妈妈,我想对您说》发表《校园文学》;

11、201812月,《一件尴尬事》获江苏省第十三届“校园文学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三等奖。


【我的作品】


撒欢雪地

如东县曹埠镇曹埠小学六(2)班陈杨


天空越来越亮,越来越亮……我停下了手中的笔,离开了《快乐寒假》,抬眼远望窗外,已经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了。

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调皮的雪花经过一夜的旅行,已把大地装扮得格外妖娆。瞧!大地披上了白色的披风,树木穿上了银白的礼服,楼房戴上了白绒帽……欣赏着那令人充满遐想的雪景,我不禁想起岑参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诗句,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要和她来个亲密接触。

我连忙奔到妈妈面前,一脸期待:妈妈,妈妈,我能出去玩雪吗?看着满脸期待的我,还没等妈妈说完,便被我的欢呼声给打断了。我三步并作两步,飞奔着扑向屋外。哇——还没来得及等我惊叹,发现了同样兴致勃勃的小妹。她蹦蹦跳跳地凑过来:姐姐,陪我堆雪人嘛!这主意听起来不错,可我还想给她出点难题来为难为难她。好的呀!可是没有工具怎么办呢?”“这好办!小妹灵机一动。离开了一会儿功夫,就拿出了不知来自哪儿的工具。这可把我给吓了一跳。行吧!先堆个雪人的身子。”“姐姐最好了!利用水桶,雪人的身子就做好了,再搓一个大球,这就是脑袋。步骤到了,这儿也差不多快完工了,但小妹的双手被冻得通红,从嘴里鼻孔里喷出来的团团热气便凝固了一层层霜花儿,你也真是的,不知道玩雪需要带手套吗?这个给你!小妹接过手套,一脸感激的望着我……嵌上两颗黑宝石,加上两只修长的手和一个嘴巴。OK!大功告成!

看着自己的杰作,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满足,我似乎看到了这个雪人正在朝着我们微笑。

雪的来临总是让我们尽情撒欢,让我们融入这白色的冬季。此时的我,觉得自己像飘飞的雪花,在快乐的舞蹈,那么美丽……

指导老师:杨俊生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