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01期 2019年7期第一版 卢欣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1107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卢欣,我今年13岁了。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江南小娘鱼,既秉承着江南女孩独有的气质:温文尔雅、娴静灵韵,又不失一分从容与大气。小学阶段以来,我一直担任班长,作为班里的带头人,我严于待己、宽于待人,一直是同学的知心人,老师的好帮手。

我喜欢阅读,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我喜欢那慢慢欣赏、用心体会的畅快过程;

我喜欢写作,笔墨写春秋,字句诉衷肠,我喜欢那种无声的情感宣泄带来的思考和快乐;

我喜欢素描,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我喜欢那在黑白明暗之间细细观察,认真描摹;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还会继续努力,向着美好的未来勇敢的奔去!



获奖经历


苏州工业园区“优秀品德生”

常年获得校“三好学生”

苏州工业园区童心、童眼画改革40周年“三等奖”

全国CBDF拉丁舞锦标赛“三等奖”

苏州引力播杯第二届少儿硬笔书法大赛“三等奖”



佳作展示


洁白的玉兰

苏州市工业园区胜浦实验小学六(8)班卢 欣


我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我喜欢傲立寒风的梅花;我喜欢使群芳黯然失色的牡丹……但是,我更喜欢洁白无暇的玉兰花!

玉兰花十分常见,我的小区中便有几枝。玉兰不同于荷花、牡丹,它是开在粗壮枝干上的花。冬天,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玉兰奋力伸展着自己洁白的花瓣,虽然它的盛放弃只有十天,但是那满树繁花却着实令人眼花缭乱。走近一闻,嗬!花香沁人心脾,走近一看,啊!地上全是那如白玉般的花瓣。春天到了,万物复苏,迎春花展开了自己的笑脸。桃花似害羞的姑娘,躲进了绿叶妈妈的怀里。柳树则让春风帮自己梳理着秀发。可是玉兰花却只有嫩绿的叶子和粗实的枝干,但它并不气馁,挺直了“腰板”,依旧用自己最灿烂的一面来迎接四季的到来。我不禁心想:它是不是在养精蓄锐,打算将花朵只献于隆冬呢!。

玉兰花不仅有着美丽的外表,还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

玉兰花呀!浑身上下全是宝。隆冬的花瓣居然可以消除鼻塞,还可以做许多美味佳肴:玉兰饼、玉兰沙拉、玉兰米粥……,这些呀!都是我妈妈的拿手好菜。花蕾可以入药,种子可以炼成少有的玉兰油,就连玉兰那壮实的枝干,纹路十分精美,自然做成家具也不会太差。

我爱玉兰花,爱她的的洁白无瑕,爱她的沁人芬芳,更爱她无私奉献的精神。

  指导老师:戴婧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