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07期 2019年13期第一版 丁费芸

发布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1141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丁费芸,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苏州石湖实验小学四(8)班。

    我是一个文雅,可爱的女孩,有着圆圆的脸蛋,小小的耳朵,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像是会说话一样,长长的头发扎成马尾辫高高的竖着。

    我喜欢唱歌、跳舞、画画、钢琴。它们每一个都是我的挚爱,我不觉得累,不觉得苦,因为我在学习的同时也享受着其中的乐趣。我还喜欢看书,书是知识的海洋,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还让我认识了很多我喜欢的故事人物,如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和冰雪女王、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乔吉等,我喜欢在这片海洋中自由翱翔。

    每当遇到不开心的事时,我会坐到钢琴前弹奏一曲我喜欢的音乐,因为悠扬的琴声使我深深地陶醉,忘掉一切烦恼。我相信每一次的烦恼和挫折都是对我的考验,只要克服了,我又会前进一步!

瞧,我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如果你们喜欢我的话,可以和我交朋友哦,我的心门永远向你打开!



荣誉事迹


1.2017年6月在“爱心园”杯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苏州赛区)活动中荣获《拉丁爵士》拉丁群舞少儿A组银奖。

2.2017年12月在“阿芬奇”杯第十四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苏州赛区)活动中荣获《九儿》拉丁群舞少儿A组金奖。

3.2018年12月在“阿芬奇”杯第十五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苏州赛区)活动中《俏花旦》入围宝贝上春晚提名,并进行节目录制,春节期间在苏州四套、苏州五套播放。

4.2018年8月在“新建元杯”第八届苏州青少年钢琴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5.2018年在苏州少年文学院第五届“一校一卷·小荷奖”当场作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6.在校期间7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佳作展示


春天来了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苏州石湖实验小学四(8)班丁费芸


经过了一个漫长寒冷的冬天,春姑娘踏着它轻盈的步伐来了。它把大地装扮得格外美丽,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一样。

春天的阳光格外明媚,太阳公公笑开了眼,阳光洒在身上柔柔的暖暖的,像妈妈的手在温柔的抚摸着你。

春风把沉睡的小草吹醒了,它们破土而出,嫩嫩的,绿绿的。公园里到处都可以看见这些生命力顽强的小草。我躺在草坪上,感受春天,小草软软的,真舒服,好像身后有一股力量在拱我的背,那是不是小草在伸懒腰啊?

公园里的花都竞相开放着。有粉嫩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米黄的玉兰花,这些带着露珠的花朵随风舞动,香气扑鼻。小蝴蝶、小蜜蜂正忙碌的在花丛中飞舞,她们争着向花儿问候,仿佛一对久别重逢的老朋友。公园里还有三五成群的小朋友在放着各自心爱的风筝。你看,天空中是多么热闹啊!让我不禁想起了:“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的诗句。

春天,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有的在空中有趣的翻跟头,突然横掠过湖面,湖水荡漾起一圈圈小圆晕;有的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唤着,好像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在乡村的田野里,农民伯伯开始把种子撒播在田地里,他们开始了春天的劳作,轰鸣的机器声中夹带着欢乐的歌声,他们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喜悦。

这就是春天,它是美丽的、五彩缤纷的、生机盎然!让我们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指导老师:缪璐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