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12期 2019年下学期第3期第一版 钮薇诺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1031


   

                                                                 自我介绍


    嗨!大家好!我是来自江苏省苏州常熟市杨园中心小学五(一)班钮薇诺。我热爱阅读、写作、音乐,是学校的“阅读小明星”,并且在学校的萌芽习作比赛中多次获得第一名。



                                                                 获奖情况


    作文《秋天的主角》获得第十三届“语文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的二等奖并发表于江苏省《校园文学报》;
    作文《我最喜欢的季节》获得江苏省第十二届“校园文学杯”作文大赛三等奖;
    作文《假如我是一棵树》获得江苏省十三届“校园文学杯”中小学生二等奖;
    作文《雪花飞舞》获得江苏省第十三届“校园文学杯”中小学生大赛一等奖;
    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代表作品


考级心情表

常熟市杨园中心小学五(1)班钮薇诺


       早上起来,我的心情表上是紧张——苦苦练了几个月的钢琴,今天就要考极了!
独自坐在等候区,我的心情是害怕:从来没有考过级,不知道考官凶不凶,不知道我练得对不对,万一考试的时候我太紧张忘记了怎么办……偏偏保安又把家长全“赶”走了,连个安慰的人都没有。哎,好想哭。
幸好一起待考的朋友都很友善,坐在我边上很快就熟络了。看她们高高兴兴地玩着游戏,我却只想再多温习一下考试曲目。拿着考级书一丝不苟地看着,我的心情变成了认真。一个师姐半玩笑半认真地说:“你不用紧张,考官又不会把你吃了。”接着她又在我耳边嘀咕:“我都考了三次了,老师的‘套路’很简单,你弹得越好,老师抽的曲目越少。”
       这些话让我手心不再冒汗,可心中的紧张依然还在。报号老师来了,带走了一批学生;报号老师又来了,又带走了一批学生……我心里非常忐忑,报号老师带走了我。
一路上,我都在心里默念着:老师又不会吃我,老师又不会吃我,老师又不会吃我……“哐咣”有人从里面出来了,应该到我了吧?我不确定地打开门,轻轻地把头伸进去,眼睛迅速扫描了一下考场。呼,原来只有一个考官,而且一直低着头忙着做记录,看都不怎么看考试的人,这下我可放松多了。
当我把手放到钢琴上的时候,那些熟悉的旋律像有意识一样自己跑了出来。指尖在键盘上舞蹈,音符在耳边环绕,我已经忘记了自己在考试,只是欢喜地弹着。老师真的抽得很少,这使我信心大增,发挥得更加好了。
       走出考场,我的心情就像当天的阳光一样灿烂。人生会遇到很多个第一次,用“自信”去面对,让你的心情表不再担心。


                                                                                                                                     指导老师:陈洁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