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17期 2019年 下学期第8期第一版张景晧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1041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常熟市赵市中心小学六(4)班的张景晧。我是班里的“高个子”男生,戴着副黑框眼镜。

 或许你已经猜出来了,我喜欢阅读。一下课,教室里还挺热闹的,有三五成群闲聊的,有凑一块玩橡皮的,有抓紧时间背诵的……但也有与众不同的,我就爱捧读课外书。我读过的课外书还真不少,有《西游记》等四大名著,有曹文轩的《青铜葵花》等纯美小说,还有《窗边的小豆豆》等国外的经典书目,是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有时,我还会按着顾老师的提议,把读到的优美词语,精彩语段摘录下来

 不过,别以为我就是个“小书呆子”,我也有活泼开朗的一面。班队课上表演节目,我积极参与,学啥像啥,时常逗得大活儿笑得前仰后合;运动会时,啦啦队里喊得最卖力,也有我;遇到突发状况,老师只要一问“谁来帮个忙?”我肯定会高高地举起手……

 这样的我,依然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让我们携手努力吧!

 

获奖情况

 

2014—2019年,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2016—2018年,每学期参加学校“中诚”奖学金考试均获二等奖。2019年9月,获得一等奖。

2017年6月,获得学校“数学达人”通讯赛荣获二等奖。

2019年6月,在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2016—2019年,每学期的“常熟市阅读考级”活动中都获得优秀等第。

 

作品展示

友情,更珍贵!

——读《羚羊木雕》后感

 

 

 斯托贝曾经说:“财富不是朋友,而朋友却是财富。”有这样一本书,它经历岁月的洗涤,温暖着你我的心灵,它就是张之路写的《羚羊木雕》。一本清淡质朴,感情真是流露,歌颂友谊的书。

 书中讲的是:我把珍贵的羚羊木雕送给了最要好的朋友万方,父母发觉后逼着我要回来,无奈之下我只好硬着头皮开口,内心却后悔无比。但最终,他原谅了我的出尔反尔。当他追出来把小刀和为羚羊木雕做的玻璃盒子塞到我手里,“拿着没有礼物,咱俩也是好朋友!”我忍不住哭了。读到这,我也热泪盈眶,感同身受。是呀,有时大人会不理解我们,在他们看来,羚羊木雕很珍贵。但是,在我们眼里,友情或许就大于一切。

 友谊是这样的神奇:眼睛看不到,手摸不到,但是你的心能够感受到。当你遇到困难时,能伸出援助之后帮你解决;当你面对失败时,能给予你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当你取得进步时,能在第一时间送上祝福……默默地,无时无刻地陪伴在你的左右,这难道不是最珍贵的吗?

 让我庆幸的是,我身边也有好多关心我的朋友。有一次,我大意把心爱的足球给弄丢了,独自在操场绕了好几圈了没有找到,心里闷闷不乐的。两天后,好友慕同学把足球递到我眼前。原来他知道后,也去操场仔细寻找,最终在围栏边的绿植里找到了。这事儿,至今想来仍让我倍感温暖。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是大诗人王勃的名句,当我读完《羚羊木雕》之后,我对友情有了更深的理解。让我们以心换心,真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位朋友,相信“情比金坚”。

 

指导老师:顾亚妹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