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20期 2019年下学期第11期第一版沈依冉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1242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宜兴市广汇实验小学六(3)班的沈依冉。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我成绩优异,还兴趣广泛,画画、舞蹈、下棋我都喜欢。

在我34岁的时候,我的妈妈就教我了一些文化知识,这也是我成绩好的原因之一。说到这,我要分享一个我童年的趣事。在我刚学习认字时,我仿佛对认字产生了兴趣天天缠着妈妈认字。睡醒的第一件事就是认字,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已经熟练地掌握了卡片上字的读音,但是妈妈还觉得不够,让我继续认字。我就不愿意了,一提到认字我就装作要睡觉,妈妈被我弄得哭笑不得。你们说我小时候是不是很可爱?

我也酷爱阅读,我觉得阅读是一件既有趣又有意义的事情。阅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朋友,这个朋友十分有才华,还能跟你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我最喜欢读童话故事,在读童话故事时,我的心情会随着故事的情节而跌宕起伏。

       在家里,我体谅父母,可以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会轻易地和他们发脾气,让他们对我少操点心。

我会在成长的路上,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我相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获奖情况


2014、2015年被评为品学兼优(一、二年级没有三好学生);

2016——2019年每一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2015年在宜兴市少儿生态绘画中获优秀奖;

2019年被评为宜兴市三好学生;

2019年在无锡市第二十二届英语口语大赛个人赛中获复赛一等奖,决赛三等奖;

2015年在学校语文学科专项竞赛中获一等奖;

2016年在学校语文学科专项竞赛中获一等奖;

2017年在学校举行的“广汇少科小院士”中被评为科学小院士;

2017年在学校举行的作文竞赛获一等奖;

2019年在学校的“博出精彩”语文素养大赛获特等奖。



作品展示

飘在天上的日子

宜兴市广汇实验小学 六(3)班 沈依冉


我是一只白色的塑料袋,我在一家小超市里等着工作。

我前面的小伙伴已经去工作了,下一个就是我,可迟迟没有人来。过了一会,一位小女孩走了进来,我想我要为她工作了。她拎着东西走出小店,把东西拿出来后,就把我随手给扔了。

我十分伤心,开始了我的流浪历程。一阵微风吹来,我飘了起来,我还从来没见过外面的风景呢!城市中的高楼大厦十分繁华,湛蓝的天空中有变幻多端的白云。路边的小花装点着城市,真美呀!我飘着飘着,就碰到了一个顽皮的小男孩。他看着我,就抬起右脚向我踢起来,我就这样被他反复踢,他踢了我四五下,就觉得无聊走开了,我遍体鳞伤,十分痛苦。为什么他没想过把我放进垃圾桶呢?

一会儿,我又飘到了一位老人那里,他正在抽烟,看到我的时候,他很惊喜,好像找到了帮手。他把我铺在地上,把香烟在我身上按灭,我的身体被烧出一个洞,我很生气。为什么他也没有把我放进垃圾桶里呢?

我被风吹到了一位年轻女士的脚下。她好像没看到我,直接从我身上走了过去,她的高跟鞋后跟穿过了我身体,我套在了她的鞋上。她十分烦躁,把我扯了下来随手一甩。为什么她也不将我放进垃圾桶呢?

忽然一阵大风把我吹了起来,我飘了很高,路上的行人对我指指点点,都说:“谁那么没有素质将垃圾袋随手乱扔。”可没有一个人来将我放进垃圾桶。难道人类只会说不会做吗?

这时,一位环卫工人把我拿起来,放进了垃圾桶。我在垃圾桶里讲述了我的经历,许多伙伴与我产生了共鸣,他们跟我有相似的经历。

人类应该要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如果一直不把我们当回事,我们终究会对地球造成污染,到时候,你们后悔也来不及。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