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24期 2019年下学期第15期第一版许蒋馨慧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1163


自我介绍


 2016年我参加昆山市第一届小学生艺术节主持人大赛,从预赛、初赛,半决赛、决赛,历经4个月的时间获得一等奖及十佳小主持称号。一分耕耘一份收获,2017年我成功竞选学校大队委的文娱委员至今。期间多次主持和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如:学校的义卖和募捐等,主持了学校的入学仪式和十岁成长礼等 。校外加入了昆山市少年宫小琼花戏剧团,多次参加了少年宫的文艺汇演及组织的慰问献爱心活动。担任少年宫活动部公益讲解员,主持由昆山市人民政府和苏州市旅游局举办的春来了”第十八届琼花艺术节小琼花艺术团专场演出,主持小琼花艺术团在昆山市福利院的文艺汇演等。20182019年我有幸参加了市少儿电视栏目《七彩阳光》的录制,我默默许下心愿,将来长大也能从事文广传播工作。

 老师教导我,万物有情,要学会感恩。我觉得特别有道理,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我都得到了很多人默默的帮助。就连在旅途中,也常常收获陌生人的支持。春节期间,我组织同学们到福利院慰问老人。一位老奶奶卧在床上,没法下地,看到我们来分发食物,她非常开心,眼角都泛出了泪花,不停地说:“谢谢!”回来后,我写了篇日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作为一个小学生,奉献爱心似乎离我们很远,但其实只要公交车上我们给需要的人让个座,景区里有秩序地排队,不乱扔垃圾,对遇到困难的人尽一点绵薄之力,都可以让社会洒满阳光。

 在家中我也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时常帮妈妈做家务。妈妈有张无偿献血证,上面有红十字会的印章,那是妈妈献血后红十字血站发的。每次看到它,妈妈都会把上面的字轻轻念给我听,仿佛在讲述一个难以忘怀的故事。红十字会呼吁我们志愿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在我看来,献血是爱心的体现,可以帮助病人解除痛苦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它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我爱学习,学习的过程让我很有成就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完善。我知道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在家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减少父母的辛劳;在学校努力学习以优秀的成绩回报老师们的辛勤教导;热爱集体,和同学们和睦相处,获得纯真的友谊;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收获一份份感动。

 课余我还涉及舞蹈、乐器、绘画、唱歌、书法等。我还是个十足的小书迷,书给了我丰富的知识,更加广阔的眼界。我独立,因为我对自己负责;我奋斗,因为我想让生活更加精彩。生活在这阳光灿烂的盛景下,为祖国的强大和繁荣而自豪。热爱伟大的祖国,从我做起,我们每一个人都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和强大。


作品展示

我身边的护路使者

昆山市菉溪小学  六(6)班  许蒋馨慧

 

当夜晚的漆黑还没完全褪去,她早已起床准备;当甜甜的美梦还没完全编织,她早已埋头工作;当黎明的光芒慢慢地照耀,她早已“收获”满满。她就是我的邻居--沈奶奶。

       沈奶奶是我们这一片区的环卫工人,不管风吹雨打还是烈日炎炎,在街头巷尾,你都能看见沈奶奶忙碌的身影。街道上车水马龙,有的时候那些“调皮”的垃圾会到处横行,要把这些垃圾都收拾掉还是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的,但是沈奶奶明确自己的工作责任,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依然冒着危险只为把地球母亲打扫得更美丽更干净。

       记得有一年秋天,大地就像落叶的海洋,人们每印下一串脚印,落叶都发出“咔擦咔擦”的声音,可是如果不清扫,道路就会被落叶吞噬。正当我担心的时候,谁知道第二天道路上落叶神秘消失了,道路又是那么得干净整洁。那是因为有许多像沈奶奶一样的护路使者在默默无闻地打扫着。还记得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吃过晚饭写好了作业,这才看到沈奶奶拉着装满垃圾的保洁车回来,心里不禁心疼沈奶奶,像这样早出晚归的,还是一个满头银发上了年纪的老奶奶,多辛苦啊!

       可是沈奶奶却说:“不累不累,这点儿小活儿,不碍事的。”  

沈奶奶就像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任劳任怨地打扫地球母亲,无论春夏秋冬、狂风暴雨还是大雪纷飞,沈奶奶都认真地美化着地球母亲。她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我们要珍惜沈奶奶的劳动成果,不乱扔垃圾,爱护我们的环境,将爱护环境当作一种习惯,为地球母亲贡献出一份力量。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