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31期2020年上学期第7期第一版于韫熙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653


自我介绍


Hi,大家好!我是常熟市赵市中心小学六(4)班的于韫熙。是个忽闪着一双大眼睛的小女孩,但是一直处在班级的“最前列”。别看我个头小巧,在这小小的身躯里蕴藏着巨大的能量。正如《伊索寓言》里所说的,矮个子的智慧都一直灌倒了头顶。
在家里,乖巧的我是爸妈贴心的“小棉袄”,只要有时间,我会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小家务活,比如拖拖地板,洗洗碗筷,叠叠衣服等。到了学校,文静的我又是同学的好伙伴,无论谁遇到了困难,我都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所以,在我的书包里时常会备着红领巾、练习本、双面胶等用品,以便同学们的“不时之需”。此外,勤快的我还是老师的好帮手,课间,利索地收作业、发本子、记录缺勤等。
当然,大多时候还是比较安静的,因为我酷爱阅读。说到阅读,我似乎是“来者不拒”,童话、寓言故事、小说和散文等都是我书桌上的“常客”。一捧读就会完全沉醉其中,几乎是废寝忘食。记得有一次,我读《青铜葵花》正入迷,妈妈在客厅连喊几声都没注意,一心想着葵花跟随爸爸来到农村,生活能不能习惯?“听到没!”直至妈妈用高分贝在我耳边高呼,我才反应过来。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大家都很支持我阅读,也正因为读了大量的好书,我的阅读理解能力和习作能力得到了提高。
这就是我,一个乐于助人、喜爱阅读的女孩。让我们携手,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吧!


获奖情况


2014—2020年,两次被评为“品学兼优”,其余均被评为“三好学生”。
2016春校奖学金考试中获一等奖。
2017春校奖学金考试中获一等奖;校“数学小达人”数学通讯赛中获一等奖;获常熟市第四届体育舞蹈锦标赛第三名;“苏州好少年”展评活动中被确定为“苏州好少年”。
2018秋校奖学金考试中获一等奖。
2019秋校奖学金考试中获一等奖;2019校园文化艺术节皮贴画比赛中,获一等奖。
2016—2020年,每学期的“常熟市阅读考级”活动中都获得优秀等第。



佳作展示


精彩,不间断——读《格林童话全集》有感
常熟市赵市中心小学六(4)班    于韫熙

新学期,考级书目中有一本《格林童话全集》,作者是德国的格林兄弟。童话是我的最爱,所以这本书是首选。
课余时间捧读这本书,我时常会被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吸引。读着读着,还认识了许许多多个性鲜明的角色,如忠诚的约翰,可爱的小红帽,美丽的窝苣姑娘,机灵的汉斯,聪明的艾尔莎……要不,我先来给大伙儿讲讲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莴苣姑娘吧。
从前有一家人,他俩早就想要一个孩子,却不能如愿。在夫妇后屋有一座优雅的花园,这属于一个巫婆所有。一天,妻子站在窗口看着新鲜的野窝苣,嘴馋起来,于是丈夫便帮妻子去摘,但有一天巫婆看见后,说道:“把你妻子将来生的孩子给我,生出的女孩归我所有,叫‘窝苣’。”窝苣很漂亮,有着很长的头发,一天,王子经过,想救莴苣,但没成功。经过多次,莴苣终于被救出,从此两人过着幸福生活。
看,故事情节很精彩吧!这里面的王子凭着坚持不懈的精神,终于救出了美丽的莴苣姑娘,最终过上了幸福生活。现实中的我们,其实也应该如此,要坚持不懈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千万不可半途而废。其实,在我身上就曾有过惨痛的教训。低年级时,妈妈让我练书法,还特意找了个“高手”当师傅。刚开始还挺有兴趣,每天会练习,哪怕是最基础的笔画,也能像模像样地写。慢慢地,我觉得练书法特别枯燥,每天一练变成了“两天打鱼三天晒网”,直至后来,再也不提毛笔写书法了。如今,学校每有书法比赛,我都会暗自伤心,悔不当初啊!这不正是最为真实的“反面”教材?
其实,读这本《格林童话全集》时,会收获好多这样的道理。这,或许正是我爱读童话故事的原因。
指导老师:顾亚妹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