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42期2020年下学期第3期第一版卜凡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656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常熟市古里中心小学的卜凡。我是一个活泼开朗、勤奋自律的女孩。我学习认真、热爱阅读、擅长写作,有着很强的自我管理能力。我兴趣广泛,不仅学习好,而且心灵手巧、多才多艺,绘画、下棋、各类手工制作等都是我的拿手好戏。钢琴是我的强项,我从5岁就开始学琴,参加过多次钢琴比赛和演出。我能静也能动,平时喜欢跑步、打羽毛球、踢毽子、跳绳。学校运动会、冬锻比赛赛场上都能看见我的身影。那一张张鲜红的奖状,正是对我的最好肯定。
华罗庚爷爷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我会继续朝着更高的目标奋进!

 获奖情况


2017年5月,作文《鸟是人类的朋友》获常熟市生物学会优秀奖。
2019年5月,作文《我跟奶奶学钩花》发表于《快乐学习报》。
2019年6月,作文《读<五彩龙鸟>有感》获常熟市作文比赛三等奖。
2019年10月,作文《桂花栗子》获常熟市“七彩语文”征文二等奖并发表于《快乐学习报》。
2019年11月,作文《读<保姆狗的阴谋>有感》发表于《常熟市新教育实验简报》2019第三期。
2020年,被评为“常熟市三好学生”。
2020年5月,作文《做表里如一的人》获2020常熟市寒假大阅读活动三等奖。
2020年7月,作文《我的线上教育故事》发表于《阅读与作文》。


 佳作展示


 “抖音”爷爷
常熟市古里中心小学六(3)班   卜 凡


     自从我的爷爷买了一部新的智能手机,他就加入了“低头族”的行列。只要一有空暇,他就会刷起“抖音”小视频,沉迷在其中不能自拔……
    一天中午,我们全家一起去探望爷爷、奶奶。“爷爷奶奶,我们回来啦!”刚进家门,我和妹妹就兴奋地喊道。可爷爷依旧躺在那张老藤椅中,眼睛牢牢地盯着手中的手机,嘴里只是小声地敷衍着:“好的、好的……”完全没有往日的激动。奶奶一从厨房里出来,就开始向我妈妈告状:“你看看这个老头子,一天到晚看新闻、刷视频,还把音量调得老大,吵死人了!”可爷爷一点儿也没听到奶奶的抱怨,他神情严肃,正忙着关注“美国的疫情”呢!
    吃过午饭,我想找爷爷下棋,就趁着他喝水时向他撒娇:“爷爷,和我下盘棋吧!”要是换了以前,爷爷是非常乐意和我下棋的。可是今天,他刚放下水杯,就又拿起手机刷起“抖音”来,竟然没听到我的话。爷爷爱理不理的态度让我有点儿生气了。我双手缠住爷爷的手臂,不停地摇晃,让他的手机抖个不停。在我的胡搅蛮缠下,爷爷看不成手机了,只好说:“好吧,那就来一局吧!”可是我们下棋时,他的心思根本不在棋盘上。他一手操作着手机,一手心不在焉地落着棋子,眼睛几乎没有离开过手机屏幕,好几次都差点“送将”了。不到五分钟,我就轻松赢了棋局。虽然我赢了,但我一点也没有胜利的喜悦。爷爷一定是有意让着我的,他想早点下完好刷“抖音”。果然,爷爷边看视频边开始大发评论:“现在我们中国人可厉害了……”我失望极了,只好搬着棋盘走了……
    哎!我的“抖音”爷爷,你啥时候能戒掉“手机瘾”,回到我们中间来呢?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