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人

发布日期:2021-02-01    浏览次数:546

最可爱的人

苏州市相城区北桥中心小学

4班 杨赟希

每个人心中都有最可爱的人,学习渊博的老师,坚守岗位的警察,救死扶伤的医生,无奉献的环卫工人……而我心中最可爱的人却是那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

2020年的春节,我还没来得及享受红包的兴奋,一个名叫冠状病毒的坏蛋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人们的身边,打破了全中国幸福祥和的局面,让中国人民家家团圆的愿望成了镜中花,水中月。祖国生病了,病得很严重,很严重。

在新冠状病毒肆虐时,全世界出现了许许多多可爱的人,他们每天无私奉献,连过年的时候都没有回家,记得一位新闻记者报道说,在其他省区的护士来得时候她们带着一个东西,那就是纸尿裤,你们是不是觉得很好笑,他们带着纸尿裤的原因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而不能上厕所,只能憋着,而这些纸尿裤恰恰帮助了她们,还有一位护士,她骑着自行车骑了一天一夜来到了武汉,恰恰碰到当时的市长,市长问她:“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不在家待着。”而她却说:“我是一名护士,国家有难,我应当站出来。”市长听了说道:“国家有你们太好了。"专程派车把她送到了医院。每天看看前方发来的新闻,触目惊心,为这些生命感到惋惜。作为少年队员的我谨遵学校的号召,呆在家里少出门,不串门,拜年,若是避免不了了需要出门时也一定要准确规范的带好口罩。此外,每天吃饭前后勤洗手,注意要按照洗手七步法哦!

看,战线的这一头我们都听从安排,呆在家中,而位于前线的那一头,那些“白衣天使”们与病魔赛跑,与死神抢人,她们竭尽全力把病毒拦截在医院里,为了我们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防护。

向,英雄——最可爱的人致敬。不畏惧寒冬,因为温暖总会来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退缩,从来都不是我们中国人的作风,我们拥有力量,我们必定胜利!

指导老师:方敏华

荣获第十五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一等奖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