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白衣天使!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721

辛苦了,白衣天使!

陆家中心小学校  四(10)班  都梦瑶  指导老师:王洁

       2020年初正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欢度佳节时刻,然而新型冠状病毒却悄然而至,正是这个不速之客让祖国妈妈露出了难过的!的武汉之,也让武汉人民惊慌失措,这时,站在我们面前的是以钟爷爷为首的一群白衣天使们,他们的降临让我们如黑暗中看到了一丝曙光…….

        那群白衣天使们,或是刚入社会,或是刚为人夫.人母,更或是即将面临退休的 年纪,但他们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和病毒开始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他们没日没夜的奔扑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使他们焦头烂额;病毒的日益扩散,使他们身心疲惫;战友们的一个个倒下,使他们心力交瘁,但这不是白衣天使们退缩的理由,他们深知:祖国妈妈需要我们,人民更需要我们

当白衣天使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后,能清楚的看到那清秀的脸庞被勒出了一道道印痕,记者问:疼吗?后悔来这吗?”不疼,也没时间疼,还有那么多人等我我去救治呢…….为什么要后悔呢?我们是医生,医生就是救死扶伤,这是我们的职责,疫情当前,为国效力,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的光荣….”憔悴的面容,爽朗的回答,真叫人热泪盈眶!

当大家在家里玩手机时,白衣天使正累得喘不过来气;当我们在床上呼呼大睡时,白衣天使只能在地上打瞌睡;当我们正吃着可口的饭菜时,白衣天使却连一口白饭也来不及吃.....

        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白衣执甲,勇担使命。个个无私奉献在白衣天使的辛苦不会白白付出——病毒被压制住了,武汉人民又可以自由了,祖国妈妈终于露出了久违地微笑!回想起你们个个勇敢地冲往一线,辛苦地研制解药.....若不是你们,祖国妈妈能如此震惊世界地控制疫情吗?若不是你们祖国妈妈能如此之快地一展笑颜吗?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们,有了你们,祖国妈妈会永远健康,永远年轻,永远朝气蓬勃,继而完成祖国伟大光荣复兴!

  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小学生们,真诚地对你们说声:辛苦了,白衣天使们!

荣获第十五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特等奖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