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想当一名考古学家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1405

长大后我想当一名考古学家

陆家中心校三(3)班 曹轩宁


相信很多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想当一名教师,有的想成为一名医生,还有的想做消防员,而我的梦想很特别,我长大以后想当一名考古学家——一名专门研究恐龙的考古学家。

目前科学家发现的恐龙有棘龙、鸭嘴龙、肿头龙、还有甲龙等等,我最想研究霸王龙,因为它是目前发现的世界上最凶猛的肉食恐龙。

霸王龙又名雷克斯暴龙,生存于白垩纪末期的马斯特里赫特期,距今约6850万年到6500万年的白垩纪最末期。有位科学家推断鸡的祖先是霸王龙,原来他在偶然间发现:恐龙化石里提取的蛋白质竟然和从鸡身上提取的蛋白质非常得相似,吻合度极高。当我看到这条报道的时候十分震惊,这难道是说我们现在生活中大量存在的鸡,就是当年的霸主经过数千万年进化过来的吗?我不禁汗颜。于是我开始寻找更多相关的资料。

原来啊,人类早就对鸡的老祖宗展开过调查,而且是在一百多年前的时候,就已经证实了鸡其实是属于一种鸟纲动物。简单点说就是,鸡的祖先是鸟类,现在的鸡的老祖宗其实都是鸟,而且,从演变的过程中看,鸡不可能是霸王龙的后代。为什么呢,因为这种大型动物早在白垩纪就已经灭绝了,所以不可能会留下什么后代。而且,鸡的始祖比它的出现还早了数千万年,后来的进化种又比它晚了数千万年。所以科学家们推断,鸡和它应该没有什么关系

关于霸王龙的研究从没有停止过,每年都会有许多关于霸王龙的新研究和新发现公布。所以我也想研究霸王龙,当一名专业的考古专家,从现在开始我要勤奋学习,了解更多的恐龙知识。

指导老师:陆乐屹

荣获第十五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二等奖

上一篇:花果山大战
下一篇:疫情特别的日子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