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伤心了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890


她伤心了

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柳洲东路分校五(6)班刘添翼

 

在生活中,许多人都会因为情绪失控而出现不同寻常的举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她伤心的那一幕。

那是三年级的一天中午,所有同学都在开心地吃着陈涵同学的生日蛋糕,只有一个人闷头趴在桌子上。原来是蔡欣妍同学的蛋糕不小心掉在了地上,她这个“小吃货”可是受了很大的打击。

一开始她只是一脸茫然地看着掉落在地上的蛋糕,双腿像灌满了沉重的铅一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双手还拿着未触碰到蛋糕就已经没有用的叉子。仔细一看,那双大眼睛里有几颗晶莹的泪珠在打转。这时,远处传来一个声音:“这蛋糕真好吃!”听到了这个声音之后,蔡欣妍仿佛如触电了一般,口中喃喃着:“我的蛋糕......”,然后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座位上,整个人就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那几颗淘气顽皮的泪水再也不受控制,流到了她的腮边、手背。

她不顾别人的劝说,闷头趴在桌子上小声哭泣:“呜呜,我的蛋糕......我要吃我的蛋糕......”,我隐约发现她的手随着哭泣声在微微抖动着。许多同学在一旁劝说她,安慰她,可她却全然不顾,只是偶尔用那双颤抖着发红的手一点一点地抹着泪水。她抬起头的那一刻,我惊讶地发现她的脸涨得通红,眼角全是泪水,碎发凌乱地粘在额头上,脸上还有几道深深的压痕。

我不禁想到了她平时活蹦乱跳的样子,她本是一个活泼可爱,积极乐观的女孩,怎么会因为一块小小的蛋糕就哭成这个样子呢?想到这里,我的心中不仅充满怜爱,同样也充满了疑惑。“蔡欣妍,别哭了,老师再给你切一块好不好呀,不要这样,来吃蛋糕吧!”不远处传来了曹老师那温柔的呼喊声。蔡欣妍仿佛是听到了希望的声音,“噌的一声从座位上站起来,像一阵风似的奔到了曹老师面前,伸出双手,小心翼翼地接过蛋糕,虽然眼角还闪着泪光,但嘴角却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其实,每个人难免都会有这样伤心难过的时候,我们要像曹老师一样,主动去关心安慰他人;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及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努力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指导老师:马翊真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567期02版心中的歌



 

 

 

                                                     

上一篇:荷塘雨韵
下一篇:捉 螃 蜞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