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85期 明日之星 顾衡一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587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顾衡一,今年五年级啦!我是个乐观开朗的女生,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伙伴。每学期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21年被评为“太仓好少年”。

在生活中,我兴趣爱好广泛,各级各类的活动都有我的身影。我喜欢阅读,从课外阅读的喜欢,逐渐尝试笔耕,在一篇篇文章中,书写自己对身边人、周围事的感悟。从二年级开始,我学习软笔书法。每天坚持练习书法,在墨香中,我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

学无止境,我会继续奋进。


获奖情况


1.每学期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多次获得校“好学娃”的称号。

2.2021年6月被少先队太仓市工作委员会授予“太仓好少年”的光荣称号,3.2021年10月被太仓市教育局评为“慈善好少年”。

4.2019年7月在太仓市城厢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的举办的朗诵比赛中获三等奖。

5.2019年11月在太仓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国旗下成长”征文竞赛中获小学组三等奖。

6.2019年12月在太仓市妇女联合会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比赛中获优秀奖。

7.2020年4月在第14届“七彩语文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中获一等奖。

8.2020年10月在苏州市第五节中小学艺术节书画比赛中获三等奖。

9.2020年10月 、2021年8月书法作品入展太仓市沙溪镇青少年书法展”。

10.2020年10在太仓教育局举办的太仓市首届学生节家庭亲子教育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11.2020年12月在太仓市第六届“市长杯”科技节竞赛中科普剧剧本荣获二等奖。

12.2020年7月在太仓市中小学首届“劳动技能大比拼”现场赛“我为课本穿新衣”获三等奖。

13.2021年8月在太仓市“爸爸妈妈和我一起读经典”亲子阅读主题活动中获优秀奖。

14.2021年10月太仓教育局举办的太仓市第二届届学生节家庭亲子教育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15.在学校组织的绘画、小报制作、体育比赛等各级各类活动中多次获得一、二等奖。


作品展示

心惊胆战的索道之旅

太仓市城厢镇第四小学  

顾衡一


一次成长中新的体验,一次经历了风雨的考验,一次独特的索道之旅,南山竹海的美景让我感叹,索道之旅中大自然的“拥抱”与“热情”更使我心惊胆战……


这天,我和爸爸去南山竹海游玩。为了领略南山竹海的美景,我们决定乘索道上山,一路俯瞰竹海全貌,直至山顶。这可是我第一次乘索道呢,内心无比期待着这次索道之旅。
  但是,一看到索道车厢,原本的期待瞬间化为泡影,我不禁打了个哆嗦:这是一个极其简陋的车厢,小得仅容得下两人。四周没有玻璃遮挡,可以零距离感受到大自然无比亲切的“拥抱”与“热情”。天公不作美,又是刮风下雨,小小的车厢怎能禁得住风雨的考验呢?我忐忑不安。            
按照工作人员指示,在车厢靠近的一瞬间,我抓好车箱的扶手猛地一跃,爸爸再连着一跳,两人顺利上了车厢。车厢颤颤巍巍地向前移动。慢慢地,车箱越来越高。我的心也越来越紧张、恐慌:小小的车厢在风中摇曳,会不会被风吹得坠落到竹海中?锁链会不会顿时停下?……一连串的担忧涌上心头。
  车厢每次越过一个高度,连接处总要咯噔一下,我的心也随之起伏跳动。我吓得一句话都不敢说。在晃晃悠悠中到了几百米高空,我往下一看,是一望无际的竹海。景色虽美,我却无心欣赏,只盼尽早到达山顶。渐渐的,渐渐的,我们升得更高了,我们整个沉浸在雾海中。眼前一片白茫茫,仿佛这个世界静得只剩下风、雾和我们俩。风吹过来越来越冷,雨越来越密。我紧紧地拉住扶手,一动也不动,冷得全身发抖,只能紧紧勾住爸爸。一阵风吹来,车子更是晃荡起来。好不容易才到达了山顶。
  让我感叹的美景,使我忐忑不安的大自然的“拥抱”与“热情”,这次南山竹海索道之旅使的独特新体验,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