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88期 明日之星 陈曼妮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512


自我介绍


     我叫陈曼妮,今年12岁,是济南市经五路小学2016级清雅小荷班的学生,活泼开朗的我,爱好广泛,阅读与写作,演讲与朗诵、弹奏琵琶……

说起我最热衷的事情,那就是做公益了:从五岁那年起,妈妈鼓励我用压岁钱、自己的稿费、设立了“爱心账户”,长期扶危助困。至今我已经捐款、捐物7800多元,捐赠图书300余册,七年来参与志愿服务 118次,累计近 250小时。在老师和家长的支持、帮助下,我创立了“辰星公益中小学生志愿者”团队,用自己的“爱心账户”作为团队的活动基金,带动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做公益,几年间组织八十多名伙伴,先后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50余场。团队活动曾在山东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我也获得了“济南市优秀学生干部”、 “齐鲁环保小卫士”“齐鲁壹点公益星”、“泉城公益小天使”“齐鲁校园微公益先进个人”等称号,爱心故事在齐鲁壹点、《课堂内外》杂志等媒体、刊物上报道。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要像一颗小星星学习,可以微弱,但要有光!”


获奖经历


才艺类——

连续三年参加“齐鲁乐器大赛”,琵琶演奏一等奖;

连续两年“山东省青少年才艺大赛”乐器类儿童组  金奖

山东“金牌才艺电视大赛”国乐演奏  金奖

山东省第17届少儿才艺总决赛  琵琶金奖

“中国优秀特长生”山东赛区   琵琶演奏一等奖

“中国优秀特长生”山东赛区   朗诵  一等奖

“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   山东赛区一等奖

山东省“金牌小主持”大赛  金奖

山东省第三届“口才之星”大赛  儿童组一等奖

第三届“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 济南赛区一等奖

“青春中国”艺术精英大赛山东赛区  语言类表演  一等奖

济南影视频道“萌娃闹新春少儿春晚” 节目主持人

“青春中国”山东赛区民乐展演   节目主持人

学科类——

“语文报杯”全国中小学生同步作文大赛  金奖

“开心杯”小学生同步作文征文比赛   一等奖

“楚天杯”帅作文征文比赛  一等奖

“创新作文”想象作文征文比赛  一等奖

山东省首届小学生作文大赛  金奖

连续三年济南市小红花征文比赛一等奖

先后在《小学生作文》、《趣味作文与阅读》、《快乐作文》、《作文小学版》发表习作三十余篇。


作品展示

月夜即景

山东省济南市经五路小学

六(8)班陈曼妮


    当朦胧的夜色没收了天边的晚霞,月亮己经悄然从地平线探出脑袋,偷窥着整个世界,慢慢的,从半圆到将圆……升起来了,徐徐地升起来了,是在银河中淘洗过了吗?它是那么的恬静、悠然,虽不像太阳那样热情奔放,却给清冷的夜增添了一抹玉玉的、银银的光辉,这光,足以点亮夜色中的一切。

     细细的流水,披着月光。月光穿过溪水的罗衣,陪着它在月夜时而慢跑时而信步……月光是水光,水光也是月光了。那溪水的胸膛上,不时浮动着的是树叶、花瓣吧,它们戴着柔柔的光,徜徉着,洒脱、惬意…长着灰白色脸蛋的鹅卵石,懒懒地躺在河床上,享受着“月光浴”,卵石间冒出的一个个小水洼,哦不,应该是一个个小“水塘”,贪心地张着嘴,每个小水塘都含着一个月亮呢!“淡淡清香徐自来”,是草香花香啊,这香气一定有了生命,它们沁入了溪流,沁入了月光。

     密密的树林,透着月光。拂去了林子里白天的躁动与纷乱,它轻轻地揽住了那些枝枝叉叉,于是,这夜的林,闪现出朴素的光华;于是这夜的林,氤氲着静谧与安详。无数的纤纤生灵,被月光搂在怀里:“睡吧,睡吧……”。最爱做梦的自然是那片片叶子——“叶子一动不动 ,做着恬静的梦,梦见月光化做露珠,一样的晶莹一样的玲珑,在晨风里摇落,一滴滴 ,叮咚。”

     月还会喜欢那种光影游戏:它把自己塞进枝蔓、叶片的缝隙里,再悄无声息地溜出来,于是光影迷离,树影交错,你幻想那斑驳中的是一只只眸子,那就真的成了眼眸,只不过是惺忪的,像渴睡人的眼睛;你幻想它们是月夜的繁星,它们就真的成了繁星,只不过是银河失足跌落下来的,被封印在了这树影婆娑间。阵阵徐风,那一片片像地图的,像动物的,像大厦的影儿……参差披拂,树影、光影共徘徊,是陶醉在这月夜里了吗?

    苍茫的大地,笼着月光;宁静的街巷,铺着月光:温馨的小屋里,也洒进了月光……听,那远处传来了飘渺的琴声,是《月光曲》呢!

    月夜,从不向人们许诺温暖与光明,它却是那样的——

     静谧,美好……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