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95.596期 明日之星 董玲瑶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482




大家好,我叫董玲瑶,今年10岁,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我兴趣爱好广泛,积极参加校内的小白帆合唱团,演出过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画画、架子鼓、围棋、跳舞都是我的兴趣爱好,对更是科学小实验热爱。广泛的兴趣爱好使我课后生活非常的充实。

在学校我勤学善思,不懂就问。有很强的动手能力,是老师的得力小帮手,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学习难题,从中获得了很多的进步,在每次的考试中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多篇作文都曾在各类报刊和苏州儿童广播电台录用播放。学习中更是不气垒不灰心。我时刻警醒自己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获奖经历


校内从2018年入学1年级开始到现在每学期都获得学校三好学生的称号,在学校一直担任英语课代表,每学期都曾多次获得数学、语文、英语之星和素养之星。2021数学学艺竞赛一等奖等,2020-2021年学校阳光好少年的称号。2021年英语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中获得绘本故事朗读二等奖。2021年作文《韭菜成长记》获得江苏省第十六届“少儿文学杯”中小学作文大赛三等奖。微作文在《小学生作文》第八届挑战赛中获得一等奖


作品展示

 

《我的乐园》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

      四(1)班 董玲瑶     

   

我的乐园是爷爷家的鸡圈,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爷爷家的鸡圈在房屋前,周围用铁丝网围住,窝里放着小竹筐,里面铺着干草,看起来朴素而温馨。鸡圈里有雄赳赳气昂昂的大公鸡、温顺的老母鸡和一群可爱的、毛茸茸的小鸡仔。在这个有趣的乐园里,我喜欢用玉米粒遛着小鸡到处跑,看着它们一只只的追在我身后抢吃的,我觉得好玩极了。我跑的越快,它们追的也就越快。以至于每次我出现在它们面前,无论我有没有拿吃的,它们总会围到我身边,我瞬间觉得它们的记性还真好呢!

我更喜欢去老母鸡的窝里“偷”鸡蛋。每当听到老母鸡咕!咕!咕!的叫声,我就知道它们又在下蛋了,我心里窃喜,一会又可以去“偷”鸡蛋咯!这时我不管在做什么,都会以最快的速度拿着小盆,冲出家门,静悄悄的守在鸡窝旁边,一点儿声音都不敢发出,生怕惊动了它们下蛋,有时候也会紧张的和老母鸡大眼瞪小眼的对视着,但还是不敢发出声音,等老母鸡从鸡窝里出来后,我就迫不及待伸手去窝里拿鸡蛋,这时候的鸡蛋可是热乎乎的,最新鲜的,偶尔我还会把鸡蛋偷偷装在口袋里玩一会。这时候的我是最开心,最满足的。

这就是爷爷家的鸡圈,是我心目中的乐园,也是一个给我带来快乐和美好回忆的地方。

                                           

                                                            指导老师:贾燚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