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01期 明日之星 于炜彤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397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太仓市科教新城实验小学五5)班的于炜彤。下面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

我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成绩优异,从一年级到现在每个学期都是三好学生;我有较强的领导力,从进入小学一直担任班长,最让我骄傲的是,每次竞选,我都以全票通过,在老师和小伙伴们的支持,去年我还成功入选了学校大队委;我热爱唱歌、跳舞、演讲、主持等各项文艺活动,不仅屡获各类省、市、校级文艺奖项,目前还在大队担任文艺文员一职。



     获奖情况

一、作品《中国话》获2022年苏州市中小学生“云端”艺术节,朗诵组一等奖。

2022年在苏州市“科普星期三”活动中“创意小达人”荣誉称号

2021、2020连续两年参演心理剧《爱,对了吗?》、《爱,转转转》均获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一等奖。

2021年获苏州市“亲子共成长 筑牢家国情”主题活动优秀奖

2021、2020连续两年参加的合唱比赛获得太仓市艺术教育项目一等奖。

2020获太仓市首届学生节国内外科学家画像模仿秀二等奖。

2019获太仓市小学生“中华经典”故事大王比赛一等奖

2018年获曹灿杯青少年演讲比赛太仓赛区银奖。


     作品展示





夏日寻趣

 太仓市科教新城实验小学 四(5)班 于炜彤

       搬进新家已经一周了,妈妈给我限制的活动范围只有门前的那条小路。于是今晚我早早做完作业悄悄溜出门,准备在小区里来一次寻趣之旅。

       沿着门前的小路一直往东,穿过几幢还在装修的房子,首先听到的是流水的声音,循声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假山,一股清泉从假山的顶部缓缓流出。这和我脑海里气势磅礴的瀑布完全不同,造景师傅在假山上设置了多处障碍物和缓冲区来减缓水流的速度,营造出了一幅立体的曲水流觞图。啊!原来我竟寻到了一处中式园林。

继续往假山的方向靠近,如雾般的水汽扑到我的脸上、身上,哈!真舒服!一阵风吹过,我竟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回过神来,我决定继续“探险”

假山下是一片池塘,池塘上有一座单孔小石桥,登上石桥往下看,池塘里的景色似乎又不同了。紫的、黄的、粉的,一朵朵睡莲安静的躺着水面上独自美丽。突然,几尾调皮的锦鲤打破了这份宁静,睡莲也随着泛起的涟漪挤来挤去,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倒像开始争奇斗艳了。

“小鱼儿(我的小名)、小鱼儿……”糟了,被老妈发现我跑出来了!

“我在这,马上回家!”好吧,今天只能到此为止了,不过它已经足够让我爱上了这个全新的生活环境,改天再继续我的夏日寻趣吧!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