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03期 明日之星 吴宇宸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611

    

   自我介绍

我叫吴宇宸,是南京市翠屏山小学五(5)班的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我是一个沉着稳重、乐观向上的阳光男孩。我尊敬师长,热爱学习,团结同学,做事执着有毅力。

“吾日三省吾身”,我每天都会想一想今天的收获与不足,在感受时间转瞬即逝的同时自我激励,在学习中去感受快乐,从竞争中体悟欢愉。我爱好广泛,动静结合。除了课本知识,我每天坚持练习乒乓球30分钟,50分钟书法。

我坚信,世上没有绝对的成功,只有不懈的努力。


   作品展示

坚持,让我如此美丽

 南京市翠屏山小学 五(5)班 吴宇宸

        坚持,能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学会坚持不懈,不放弃,这样才能使我们更加美丽。

书法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难得有时间下楼放松一下。路过草丛时,我发现一只受了伤的蝴蝶。它长着五彩斑斓的花纹,正蜷缩着身子,拍打着伤痕累累的翅膀。看着它的可怜样,我就把它领回了家。

比赛已经迫在眉睫,所以我简单地给蝴蝶安了个家,就没有心思再管它了。参赛作品很难写,无论我怎么练习,都没有明显的进展,妈妈跟说我:“不要给自己压力,去窗边看看风景放松一下吧!”我点点头,心想:“难道就这样放弃吗?”

我来到窗边,正巧发现装着那只蝴蝶的瓶子,此时它静静地躺在瓶底,似乎也放弃了。可是就当我失望之际,蝴蝶忽然扑扇着翅膀,奋力冲向蓝天。它盘在半空中,似乎在说:“你不该放弃。”窗外温暖的阳光洒在我脸上,让我的心又热血起来。是啊,我不该放弃,没有绝对的成功,只有不懈的努力。

我把全部的热情投入到练习当中。当我如愿以偿地获得特等奖,我高兴的抱住妈妈,妈妈说:“此刻的你比任何时候都美丽!”我想起那只蝴蝶,它的停歇不是放弃,而是为了真正的飞翔,它教会了我什么是坚持。

感谢坚持,让我不负青春,不负理想,不负自己!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