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16期 明日之星 杨宇轩

发布日期:2023-07-17    浏览次数:291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杨宇轩,就读于常熟市杨园中心小学五(1)班,是学校的大队委。我上进好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我的成长离不开体育,运动会总有我矫健的身影,校外我还积极参加跆拳道及游泳训练,目前跆拳道已拿到了红黑带。

   我擅长书法和绘画,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软笔7级和漫画9级以及素描3级已是我的囊中之物。钢琴也是我的特长,我喜欢钢琴那恬静的声音,它使人仿佛置身云雾中;也喜欢钢琴的铿锵有力的声音,它使人充满力量。

   学习多项技能的同时要吃很多苦,我始终相信只有“吃尽苦中苦,方能成为人上人。”我属龙,就注定了骨子里有点儿韧劲吧!我渴望在蓝天上高傲地飞翔,今天我向前迈出一小步,那只是雏鹰的短暂飞翔;明天我将要向前迈出一大步,你会看到鹰的力量。


获奖经历

2018年校“菊花杯”小学生数学口算比赛三等奖;

2018年被评为“杨小好少年”;

2019年校“红色基因我传承”征文比赛一等奖”

2020年校第四届朗读者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2020年习作《大家与小家》在江苏省第十五届“少儿文学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1年在辛庄镇“迎国庆庆中秋”主题手抄报创作评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21年校第二十届菊花节“我手绘我心”三四年级绘画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2022年常熟市少工委课题《创建少先队英雄中队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研究》创作“学习英雄手抄报”活动中,获评优秀作品。


习作展示


钢琴,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常熟市杨园中心小学  1)班杨宇轩

在生活中,令我最喜欢的就是妈妈给买的钢琴了,它是陪伴我一路成长的好朋友。

刚打算开始学钢琴时,妈妈打算给我购置一架琴供我日常练习,想到即将拥有自己的钢琴,我兴奋极了。在琳琅满目的琴行里,我看中了一架黑色的上面刻着“長江”二字的钢琴,看着我那渴望的眼神,妈妈爽快地付钱买了。这是一架又大又时尚的钢琴,它的外表颜色是一层黑色的烤瓷漆,长的跟我一样高,最奇特的地方,就是黑白琴键上刻上的标志了,还有点金得发亮,与全身的黑色烤瓷漆十分般配,漂亮、高贵极了!从远处看去就像一个由两个闪闪发光的宝箱组成的宝藏一般,它的音色也很美妙,如同仙女的竖琴,别提多好听了!

有一次钢琴老师教了我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虽然练习钢琴花了我很多的时间,但我一点也没有松懈,因为从心底里喜欢所以我也总能坚持练习,每次练习我总是一边弹一边唱,手指快速地在切换如同在琴键上跳舞一般,就连妈妈也被我琴声吸引过去,一曲结束,妈妈对我的弹奏赞不绝口。于是,我就更喜欢钢琴了,总是把它擦得锃亮。

平时,在没有作业的时候,我也会时不时在爸爸妈妈面前“演奏”一下,每次学校有活动,我也会在台上露一手。钢琴也自然成为了我形影不离的“伙伴”。

在钢琴相伴的日子里,我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乐趣和成就感,也懂得了坚持的重要性。

指导老师:时宁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