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17期 明日之星 秦欣平

发布日期:2023-07-17    浏览次数:328


自我介绍

  我是来自无锡市新洲小学五(6)班的秦欣平。我热爱学习、乐于助人,我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我喜欢画画和书法,每当老师拿着我字迹工整的作业给同学们做范本时,我很自豪;班级里每期的黑板报也都有我的足迹,我很高兴能为班级做些小小的贡献,为老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跳舞也是我的爱好,尽管湿了衣襟、红了眼框,但这份坚持让我成长的道路上多了几分色彩。我一直用课余时间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并收获了累累硕果。我会继续保持现有的好习惯,做一个热爱学习、热爱生活,追求梦想的阳光女孩!

 

获奖经历

2018年荣获“七彩语文杯”江苏省第十二届中小学生硬笔书法二等奖

2022年9月荣获无锡市新吴区“红领巾奖章”个人二星章

2021年6月荣获无锡市第二十四届学生英语口语大赛复赛小学组一等奖

2022年6月荣获无锡市第二十五届学生英语口语大赛复赛小学组三等奖

2021年9月荣获无锡市第二十四届学生英语口语大赛个人决赛小学组优秀奖

2021年5月在无锡市新洲小学“书法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2021年5月在无锡市新洲小学荣获“解题小能手”称号

2021年6月在无锡市新洲小学益智节绘画比赛中荣获最佳设计奖

2022年9月在无锡市新洲小学第三届“未来艺术家”才艺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习作展示


我的心爱之物

无锡市新洲小学  五(6)班  秦欣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我也不例外。每每到了腊月,我便想起了奶奶在寒冷冬夜为我赶织的围巾。

 这条围巾是以浅蓝色为底色,上面缀着几朵淡雅的白花,看上去朴素而清新,宛若一匹素雅的绸缎。摸上去似一团团洁白如雪的棉花般柔软、舒适。

  每当在冷冽的冬日里瞧见这条围巾,我便又会想起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回忆:在一天寒风刺骨的冬夜里,奶奶房间的灯火一直未熄灭。我睁开惺忪的双眼,眯着眼走到奶奶跟前,打了个哈欠:“奶奶,这么冷的夜,您在干什么呢?”“我在给你织围巾呢!”“围巾大街上到处都有得卖,您为什么还要亲自熬夜赶织呢?”我揉了揉眼睛,裹了裹衣裳,不解地问道。

 “哎,你还小,不懂,”奶奶放下手中的围巾,说道,“外面卖的围巾针脚都缝得不细,家里都是一针一线缝起来的,戴起来暖和。”

  这时,我突然发现奶奶的手已经冻得半红半紫了,还在微微地颤着。我没有吭声,给奶奶拿了一件厚实的棉衣和一个暖水袋:“您早点歇息。”我默默地离开了。

 第二天,一条可爱的围巾已经放在了我的床头,我把它戴在脖子上,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

  从那以后,每逢腊月,我总能忆起那条充满爱的围巾,虽然已经变旧、变色,但在我心中,没有任何事物能够取代踏。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