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38期 明日之星 汪瀚权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111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汪瀚权,就读于南京市将军山小学小将军班。我是一个阳光自信的大男孩,在学习上,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一向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小将军”、“优秀学生”。在 2022 年度,被评为“南京市江宁区优秀学生”。在班级工作上,我热情主动,敢于负责,勤勤恳恳,能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我也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种课内外活动和比赛,并获得多项奖章。因此,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和老师的称赞。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愿未来的我,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加油!


获奖经历

24 届“语文报杯”主题征文铜牌

14 届FCAC寻彩全国儿童大赛金奖
12 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数学)全国总决赛 五年级组铜奖
美院艺绘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 一等奖
“友城绘”江苏省展览绘画 三次获得证书
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江苏赛区 五年级组三等奖
“我的暑假”江苏省少儿手绘大赛 荣誉证书
12 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数学)江苏省赛区 五年级组三等奖
18 届青少年冰心文学小作家 江苏省赛区 小学组一等佳作
文学作品发表《少儿文学》报刊第 630 期 04 版
“同心抗疫 梦想未来”南京市中华经典诵读 荣誉证书
第八届“我的中国梦”南京市少儿才艺赛 书画类三等奖
一至五年级 三好学生
2018- 2019 校园书法作品优秀奖
2019- 2020 四个一比赛荣获一等奖
2019- 2020 七彩语文硬笔荣获二等奖
2019 庆七十周年书法比赛荣获二等奖
2019- 2020 “自然笔记”荣获三等奖
2019- 2020 科技节荣获二等奖
2019- 2020“春风伴我读”荣获书香儿童称号
2019- 2020“家乡美”和“抗疫”书法比赛荣获一等奖
第一届“小将军说文解字”微视频 荣获一等奖
2020- 2023 第二学期 荣获优秀学生称号
2023“书画绘盛世”荣获一等奖
2022- 2023 语文报杯征文校级评选荣获特等奖
2022- 2023 五年级数学“校园绿地面积”综合活动荣获一等奖



习作展示

强国复兴 童心逐梦

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山小学 六(3)班 汪瀚权

我们的童心应该是怎样的?是活泼的、是绚丽的、是有梦想的。童心,是一颗纯净的种子,它代表着纯真、善良,埋藏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那么,我们的梦想又该是如何呢?那应该是与中国的未来紧密相连吧!

最近,我读了《奋斗之路》这本书,看完后,我感慨万千,它让我了解了党的历史,了解了党的优良传统,让我知道了党的政策和发展,知道了党所做过的艰辛历程,让我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最难忘的是“大国重器,构筑基石”这一章节,因为这不由让我想起了我的二姨婆婆,她是一位物理学家,也是我的偶像。这么多年,她用她的不懈努力充实了人生;用一次次的荣誉,告知我们,要敢于尝试,才能获得成功。她无数次向我证明了,有了梦想才有前行的路。今年暑假,二姨婆婆回来了,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三次见到她,她的两鬓已是白发斑斑,听大人们聊天,好像以后要经常回国了,我感到很意外,在国外不是挺好的吗?那里的环境优越,科技也这么先进。二姨婆婆好像看出了我心中的疑惑,对我说:“我已经好久没有回来咯,这就是我的家,我的根。当初我是为了科研而离开我的故土,那现在我也该带着我的战力品归国回家啦!这次回国,让我太惊叹了,中国的发展真的太快了!这里的一切深深的吸引着我。我要把我的所学奉献给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听着二姨婆婆的话,我不禁为她点赞,她让我看到了她的胸怀天下,家国情怀。也为祖国点赞,让我再次坚信中国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国度。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从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到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行器——“神舟五号”顺利升空,再到“嫦娥四号”着陆月球背面,中华民族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我相信:随着祖国的强大,会有越来越多的像二姨婆婆这样的海外精英回到祖国的怀抱,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我将保持一颗童心,怀着一个美丽的梦想,遇到困难时,勇于挑战自我。在获得成功时,不骄不躁地继续前行。我也要学习科学家精神,就像李四光、钱学森他们这样,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于创新,甘为人梯!让我们共同为强国复兴,童心逐梦,共创美好未来!加油!

指导老师:潘勇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