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37期 明日之星 赵馨悦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165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赵馨悦,今年 11 岁,是江阴市晨光实验小学五(8)班的一名学生。

  我是一个做事专注的女孩子。我喜欢弹古筝,每天放学回家,就迫不及待地坐在我的小书房里,静静练习我喜欢的曲子。刚接触古筝,遇到的就是每天一小时枯燥的指法基本功练习。我气馁过,烦躁过,但经过妈妈的陪伴,我坚持下来了。现在,是我学习古筝的第 6 个年头了,我已经考过古筝 10 级,参加比赛总能拿到金奖。从单调重复的基本功到美妙婉转的音符,古筝让我学会了坚持。

  除了古筝外,我最喜欢的就是阅读和写作。我最爱看的书是《老人与海》,这本书也有电影版本,可是我觉得书上的文字更生动。书中美丽的文字,带我在文学的天空翱翔,使我得到文学的滋养,尝试着用文字编织出美好的世界。

  我还喜欢旅游、画画。我喜欢背着画板和折叠椅跟着绘画老师出去写生,我的画笔记录了春天的油菜花、秋天的落叶、兴国公园的古塔……画画让我学会了仔细观察,学会了大胆表达。

  这就是我,一个爱好广泛的我,一个懂得坚持、努力的我!


获奖经历

20197月获得第十七届中国优秀艺术特长生艺术节江苏赛区古筝独奏金奖

20216月获得第五届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古筝(独奏)金奖

20225月获得第十六届《时代数学》数学文化节二等奖

20235月获得第十七届《时代数学》数学文化节二等奖

20236月获得无锡市第二十六届学生口语大赛复赛二等奖

2023年江阴市望江杯读写大赛一等奖


习作展示


建设祖国,强国有我

江阴市晨光实验小学 五(8)班 赵馨悦


  无数个披荆斩棘的年头,无数个风雨兼程的白天和黑夜,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创造了新中国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历史。阅读《问道强国 未来有我》这本书,我同祖国一起成长,共同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大。
  在书中,我见识到大国重器,逐梦深蓝。拥有深海勘探能力,是成为海洋强国的重要标志。深海4500米是海洋生物资源和矿产分布最密集的区域,于是,我国自主研发了“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它是世界上同一级别深海下潜作业时间最长的潜水器。科学家们又加快脚步,研发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可以在占世界海洋面积99.8%的海域自由行动。最厉害的潜水器要数“奋斗者号”,2020年11月完成万米海试,创造了10909米的中国载人深潜记录。
  在书中,我更了解到智慧交通,便捷生活。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代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建成了交通大国。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世界级港口群,航空航海通达全球。这让我不由想起9月28日,江阴高铁站建成通车的日子。我亲身体验到了交通的便捷,祖国交通事业的飞速发展。那天,我们全家人怀着激动的心情乘坐高铁去太仓看望爷爷奶奶。在高铁站门口,我见到了迎接四海宾朋的高大的徐霞客铜像,他一副远游的样子,目视前方,意在远方。爸爸介绍,沪宁沿江高铁全长278.5公里,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个车站。听妈妈说,以前我们去太仓,坐大巴需要两到三小时,一旦堵车,要四五个小时。现在江阴高铁站通车了,到太仓只需要四十分钟左右。我迫不及待地走进候车大厅。哇!好宽敞的大厅啊,估计容纳几千人也不会显得拥挤,不愧是全国最大的县级市高铁站!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要是去首都北京,上午出发,下午就能到。从江阴站坐高铁往西一小时,就能到达六朝金陵古都;从江阴向东一小时,就能进入沪上的繁华,方便又快捷。坐上“复兴号”列车,我好奇地张望,开心地交谈。哈哈!车上好多都是江阴人,都是冲着高铁通车特意来乘坐的,真是太开心了!不仅如此,看新闻联播得知,2023年杭州亚运会的“复兴号”亚云智能动车高科技满满,车厢内5G+WiFi网络全覆盖,据说座椅都是基于人体工程学进行设计、调整的。
  在书中,我还了解到科技决定国力,改变国运。杭州亚运会的太阳能板座椅,可以坐在上面边欣赏风景边充电呢。不仅如此,共享单车更是传神。它快速普及,不仅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更极大减少了碳排放量,对环境保护有很大作用。强大的科技给人带来安全感。我的外公外婆年纪大了,总是忘东往西,有好几次都忘带钥匙,把自己关在门外。后来,妈妈帮他们装了指纹密码锁,把外公外婆的指纹录进去,一按手指就能进家门,这样,他们进出家们就再也不用带钥匙了。密码锁上还有视频监控,当有人敲门的时候,可以清清楚楚看到门外的状况,方便又安全。 
  现在的我,是一名朝气蓬勃的少年。少年的前途繁花似锦,肩担建国之任;少年的征途星辰大海,脚下是行者无疆。少年应积极行动起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建设科技强国为己任,努力奋斗。



指导老师:袁祎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