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儿怦怦跳

发布日期:2024-02-02    浏览次数:242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曹晨溢,来自苏州市相城区陆慕实验小学,今年 9 岁了。我是一名热情、阳光的男孩。我喜欢看书,因为它给我知识,让我快乐。我也喜欢写字、下围棋,这能让我安静的思考。当然我也喜欢运动,不但能锻炼身体,还能放松身心。


习作展示

心儿怦怦跳


苏州市相城区陆慕实验小学
四(2)班 曹晨溢


  秋日凉爽的清风吹散了夏日的炎热,树枝在风中翩翩起舞,时不时露出脸来,羡慕地看着我们做着游戏。
  击鼓传花的升级版——击鼓传“蜂”,闪亮登场。主持人清清嗓子,左手背在后面,右手握拳当话筒,宣布规则如下:铃声响起,挨个传蜜蜂玩偶;铃声停,蜜蜂落到谁手里,谁就抽签表演。规则明确了,游戏开始了。
  “叮叮叮……”随着清脆的铃声响起,“小蜜蜂”也在同学们之间“飞舞”着,速度如同火箭般。当小蜜蜂从自己手中传过时,不由自主地松了一口气;还没传到的,内心紧张万分,就怕下一秒传到自己这时,铃声就戛然而止……说时迟那时快,小蜜蜂刚传到了徐子轩手里,铃声正巧停了,他作为第一个“幸运儿”当然惊恐万分,只能硬着头皮去抽签,没想到仅仅抽到了“做一个鬼脸”,这可是徐子轩的拿手好戏,一秒钟就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这可真是一个惊喜啊!

  “叮叮叮……”铃声又响起来,我正在求神拜佛时,“小蜜蜂”飞到我这里,铃声竟然停了。我欲哭无泪,也成为了“幸运儿”,抽签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纸条,只见一行小小的字浮现在眼前:学小动物叫。呵呵,这可是我的绝活,尤其是猫叫,我最擅长“喵……”,随着一声猫叫,教室里欢声雷动。

  接下来茂未羽成为了“幸运儿”,这却是一次不讲武德的抽签:“喊到谁,谁就会得到一个棒棒糖”,他思索了片刻,脱口而出:“茂未羽”。同学们先惊讶无比,缓过神来,都发疯似地追着这个不讲武德的——茂未羽。

   时间在流逝,但笑声从未停止。

指导老师:华凌燕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644期08版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