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乡村

发布日期:2024-02-02    浏览次数:264

自我介绍

大家好 !我是张惠雯,来自北京市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四年级(3)班,我性格乐观活泼热情。我爱好广泛特别喜欢声乐,钢琴,每次参加声乐比赛都能拿到好名次。英语也是我的特长,因为妈妈让我上的是国际幼儿园,从小在英文环境中学习英语。上小学后我爱上了大语文,喜欢中国古典文学和历史 ,也因此爱上了写作,谢谢大家。


习作展示

美丽的小乡村
北京市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
四(3)班 张惠雯


  作文课上,老师让我们背了一篇小古文:乡间农家,竹篱茅屋,临水成村。水边杨柳数株,中夹桃李。飞燕一双,忽高忽低,来去甚捷。小古文描写的景色,让我想起了农村老家。
  我的老家依山傍水,山清水秀。小溪边长满了杨树和柳树,其中夹杂着一些桃树李树,每到春天,桃李开花,花红柳绿,蝶飞燕舞,小蜜蜂辛勤地采着花蜜,那景色迷死人了。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我想,写出村居的高鼎,一定在农村生活过,他写的不就是我眼下的生活吗?小朋友们散学归来,春风拂面。他们拿着风筝,跑到野地里。风筝越飞越高,在天空飘飘荡荡,形状有蜻蜓,有蝴蝶,有猫头鹰,有大雁……风筝在前面飞,小朋友们在后边追,这时候,我们快乐的心情无法表达。
  夏天,荷花盛开,有红的,有白的,有才露尖尖角的,也有盛开得像一个个大盘子。三五只小麻雀站在花蕾上,叽叽喳喳地唱着夏日的赞歌。一片片荷叶,就像一个个绿色的大锅盖,漂浮在水面上,这让我想起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句。

  秋天,老农们把藕从泥里面挖出来,清洗干净后,一节一节的藕,就像幼童白白的胳膊,白嫩圆润,特别诱人。 怪不得周敦颐写出了千古名篇《爱莲说》呢?

小山村的四季都很美丽,我爱这个美丽的小山村。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644期08版

上一篇:无
下一篇:我发现了“水瓶起火”的秘密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