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学梦

发布日期:2024-02-05    浏览次数:111


我的科学梦 

河南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二小学 

六(2) 聂梦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温暖的阳光,给了我们温暖和希望。我有一个科学梦,希望长大以后当一名科学家......

在学校“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氛围的激励下,我喜欢利用生活中的素材结合学到的科学知识进行“奇思妙想”科技小发明和手工制作。

科学课上学习了环境污染的危害后,我就想着要制作一个环保节能实用的物品,制作什么呢?思来想去,经过多次尝试,与老师、家长交流,最后决定制作一个“太阳能洒水车”。于是,爸爸帮我找了一块小木板、4个小车轮、妈妈又给我买了2块太阳能电池板、一个小电机、长轴承和短轴承,老师也鼓励我好好去做。有了父母和老师的大力支持,我信心满满。

但是,制作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轮子装不上、电机接反了,手不小心也划破了。刚开始的时候,没有掌握方法,我心灰意冷了,想放弃了。但是,老师和父母不停的鼓励我,他们还帮助我接线,告诉我太阳能洒水车的工作原理:通过太阳能面板吸收太阳能,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通过发电机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发电机带动了齿轮的转动,使太阳能车向前前进。

太阳能洒水车不仅可以洒水还可以喷洒消毒液等。经过老师细心的讲解和耐心的辅导,小车终于可以转动了,我兴奋地跳了起来。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制作的“太阳能洒水车”14届三门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一等奖。自己盼望已久的优秀少儿刊物《少年发明与创造》也寄来了样刊和稿费。通过这次经历,让我享受到成功的喜悦!我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的机会,因为这距离我成为科学家的梦想又迈进了一步。

梦想不是光凭想象就能实现的,除了要有想象力之外还必须付出实际行动,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用汗水和心血,浇灌梦想的种子,梦想一定会结出甜美的果实。只要我坚持不懈,我相信我的科学梦一定能梦想成真,造福人类!


指导老师:杨锐妮

荣获第十八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三等奖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