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482期 2018年6期第一版 朱顾一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1158


自 我 介 绍 


嗨!大家好,我是苏州工业园区车坊实验小学的朱顾一。我是个乐观活泼的六年级女生,我在学习时总是认真听讲,遵守纪律,即使下课了也经常在教室看书,复习。我的成绩也总是名列前茅,也是老师的帮手,同学们也非常信任我,选我做了班长。在生活中,我也十分乖巧,亲戚朋友们都非常喜欢我。我总是能把生活处理得一丝不苟,不会无所事事。我也和你们一样,总想着出去玩一玩,同学们有时也能见到我大汗淋漓的样子,非常可笑。我的课余生活也丰富多彩,画画、剪纸、下棋……这些兴趣使我的生活又增添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我的画画得非常棒,常在学校展览,除此以外,我的硬笔行书与楷书也写得很好,常在班级展出。

我永远会把友情看得很重,喜欢交朋友,所以,你想认识我吗?来和我交朋友吧!等着你哦!

 

 获奖情况


2013年-2018年车坊实小“三好学生”

2018年车坊实小“十佳好少年”

2017年江苏省无线电通讯第二名

2018年苏州市无线电通讯第一名

 

第十一届苏州市小学生蒲公英图文大赛中获一等奖

第十一届中小学生硬笔书法赛一等奖

第九届“小数报杯”小小数学家科普小论文三等奖

2017年“时代杯”数学文化节二等奖

2017年苏州市象棋升级赛中授予“象棋六级棋士”称号


 佳作展示


万能妈妈

苏州工业园区车坊实验小学 六(2)班朱顾一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熟悉优美的旋律又一次在我耳畔回响。我一直以为,当妈妈是一件简单有趣的事情。我越长越大,懂的事也越来越多,慢慢觉得当妈妈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年少无知,每次妈妈带我出去玩,都非常高兴。可是最近,妈妈带我出去玩时,我注意到妈妈的笑容里有一丝疲劳,很明显,妈妈最近很忙,经常加班,平常半小时就能走完的路,现在一小时才能走完。妈妈累了,可她还为了我一时高兴,不顾疲倦地陪着我。我想,一个好妈妈,是一定很爱她的孩子的。

妈妈也是我的启蒙老师。刚上学时,我比较害羞,不会的知识点不敢问老师,是妈妈帮助了我,但她不像其他家长一样,直接把答案告诉我,而是引导我找到解题的思路,直到我明白为止。她也经常跟我讲大道理,让我明白了一些看似遥远的东西,其实一晃眼就过去了。

妈妈会干的活儿也不少,做饭、洗衣、修理用品......每当妈妈做饭,我总是会多吃一碗,每次都吃个精光;妈妈叠的衣服,总是十分整齐,真的让人舍不得穿;妈妈修理的物品,也是用几年都不会坏;妈妈做的任何东西,都比爸爸做的好。

妈妈也喜欢旅游。无论是苏州园林的清奇秀丽,安徽宏村的

 天工巧夺,还是浙江山岭的曲径通幽,或是北京城里的繁华喧闹,她都体验过。妈妈最喜爱爬山,苏州所有的山她都爬过,妈妈认为“爬山有益健康”,慢慢的,我也开始喜欢爬山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永远爱着的好妈妈!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