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04期 2019年10期第一版 陈心遥

发布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1368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陈心遥,是常熟市古里中心小学六(6)班的学生,在班级中担任班长的职务。我开朗活泼,平时喜欢画画、阅读、写作等,课间常与同学打成一片,同时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我获得过许多奖项,如“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优秀班队干部”等。我最喜欢高尔基的名言:天才出于勤奋。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应当努力为这个社会,这个世界去拼搏、去努力,为创建美好的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



个人荣誉

一、发表习作

《古楼书韵》发表于《快乐学习报》

《春天的公园》发表于校报



二、荣誉

“苏州好少年”——2017.4

“优秀少先队员”古里镇。——2017.5

“阳光少年”苏州市教育局。——2017.10

“红领巾喜迎十九大”第十三届全省少儿书信比赛常熟赛区二等奖。——2018.6

“大阅读”寒假课外阅读成果评比获常熟市二等奖。——2019.3


           

         佳作展示


母爱如水

常熟市古里中心小学六(6)班陈心遥

母爱如那清澈甘甜的泉水,缓缓而来,延绵不绝,流进了我们每个人的心……                                                                                                                      ——题记

母亲的爱,并不华丽,也并不隆重,但它就像水一般,无声无息,溢满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丝空隙,只是我们没有发现它罢了。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

没有星月,空气里充斥着一股闷热。我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因为作业量比较大,做着做着,心中有了些烦躁。

“嘎吱……”门开了,是母亲。她手里端着一杯菊花茶,以最轻的步伐走到我身边。“遥啊,作业还没写完吗?”……“最近学习有没有什么困难?”……“怎么不说话?不舒服吗?”温热的手随之抚上我的额头。母亲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在我旁边唠叨个不停,我忍不住了,一下站起来:“你好烦!难道没看见我在写作业吗?”这一站,顿时让母亲重心不稳,“啪”,泡的菊花茶被打翻在地上。气氛开始变得压抑。我想开口道歉,但不知怎的倔强地站着不动。“你这个……”母亲语气中明显带着怒火,但止住了。我站在原地不动,看着母亲默默收拾完,默默地离开房间,但她未看过我一眼。我的心又有些担心,难道我过分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与母亲就这样彼此沉默,各自做事,未有过交流。我想先道歉,又不知如何开口。

直到那一天——

我像平常一样走回家,但由于出神,被一个破损的下水道洞口绊着了,重重地摔在地上。膝盖磨破了,小腿也划伤了,鲜红的血流了出来。我艰难地爬了起来,强忍着钻心的疼痛一瘸一拐地回了家。

在水池边清理了一下伤口,拿了个创口贴,我就缓缓上了楼。

到底要不要告诉母亲呢?我有些不知所措。

正胡思乱想着,母亲突然来到了我的房间。她让我坐在椅子上,轻轻抬起我的腿。“忍一忍,遥。”母亲用粗糙的双手撕开贴在我腿上的创可贴,用双氧水仔细地消毒,又涂了药,继而又温柔地揉着。我的心中顿时无比愧疚,我怎么能那么冷淡,怎么就不能先道个歉呢?“遥啊,这几天妈妈没和你说话,你别生气,妈妈也后悔,不应该那么小孩子气。现在你摔成这样,妈妈也真的很心疼。有时候我又管不住自己的脾气,你别怪我……”母亲好听又温柔的话语在我耳边汩汩流淌,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妈妈,对不起……”母亲抬起头,轻轻摸了摸我的脸,说道:“你懂事了、长大了……”

母亲并未做错任何事,她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爱护着我,在我受伤时还自责,想想自己对母亲的冲撞,真的不应该。

我想,这宽容的母爱,是我报答不了的!母亲啊,感谢您对我的爱,我定会牢记在心里。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