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14期 2019年 下学期第5期第一版周予惜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1104



自我介绍


Hello,我是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苏州石湖实验小学四(3)班的周予惜,现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长、班级学习委员,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我勤劳善良,热爱生活,有较强的进取意识,对自己严格要求,特别在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在年级中名列前茅。

    我多才多艺,爱好广泛,从小就学习舞蹈、古筝、书法,并热爱各种体育运动。曾获得“爱心园”杯第十二届中国青年艺术节幼儿组金奖,“校园时代·相遇上海”第十七届CCTV网络少儿春晚金奖等荣誉,舞蹈和古筝均已顺利通过6级。通过参加各种文艺比赛,锻炼了我的身心、磨炼了我的意志,陶冶了我的情操,同时我也在活动中获得了友谊。除了文艺,我在体育方面也有特长,虽然我个子不高,但在历次运功会的领奖台上都少不了我的身影。我在创造方面有着一定的天赋,从小就喜欢钻研,不管是鲁班球、诸葛锁、魔方,我都能在短时间内掌握诀窍,轻松驾驭。

在学习方面,我勤奋好学,积极向上,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我对自己要求严格,有强烈的求知欲望,有严谨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课堂上,我善于质疑,反应敏捷,积极举手发言,课后能主动帮助老师和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作业毫不马虎,认真对待每一次练习和考试,从小学一年级起我的成绩在年级中均名列前茅,并屡次获得期末语数外三门免考的资格,三年以来均以较高票数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在同学的心目中,我不仅仅是学习上的榜样,也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我总是带领班级积极响应,热心组织,大胆表现,为自己、为班级赢得了多项荣誉。

         我,勤奋好学、自信、开朗、阳光、爱好广泛、乐于助人、热爱祖国,是一个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获奖情况


1、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2、20176月获“爱心园”杯第十二届中国青年艺术节舞蹈幼儿组金奖;

3、20182月获“校园时代·相遇上海”第十七届CCTV网络少儿春晚舞蹈金奖

4、20186月“情耀中华”艺术教育成果展演选拔大赛 古筝少儿组银奖

5、201812月获“我爱祖国”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春晚才艺大赛舞蹈少儿组金奖

6、20195月论文《梦游数字王国》荣获吴中区三年级组一等奖

7、20198月第十一届“小数报杯·小小数学家”快乐思维营荣获总冠军

8、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数学论文比赛荣获校级特等奖

9、2016-2017年度第二学期六一达人秀活动荣获石湖小达人

10、2016-2017年度第二学期运算能力竞赛荣获一等奖

11、2017-2018年度第一学期“石湖杯”口算比赛荣获一等奖

12、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运动会三年级组女子60米获第一名

13、“我的祖国我的家”蒲公英正文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佳作展示


爱的面对面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苏州石湖实验小学四(3)班周予惜

 

我们相信爱,但是因为距离,这种爱,有时难以得到表达。但,随着国家的科技发展,我们的爱也变成了零距离。

小时候,太姥姥经常和我唠叨:我好想去温州见见我妹妹呀!每当这时,她都会紧锁着眉头,望着远方,说:“当年妹妹出嫁时,先坐轮船,再翻山越岭,最后还要在泥路上走上好几里,才能算到了婆家,真是受尽了苦头。”

很多年后,太姥姥越发思念妹妹。于是乘着大巴,绕着环山公路,一路颠簸,历经十多个小时,终于见到了妹妹。她俩紧紧拥抱,太姥姥说:“这样真好!”

那一年我三岁,姥爷开着小轿车带着我们一家子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四个小时过去了,我激动地看到“温州收费站”五个字,我大声嚷到:“太姥姥,温州到啦!”太姥姥惊讶地问:“欸,怎么才四个小时就到了呢?”姥爷说:“因为现在有了高速公路,不需要再翻山越岭,时间也比以前短了许多。”太姥姥笑笑说:“这样真好!”

太姥姥八十岁那年,她妹妹来为她庆祝八十大寿,我问:“您是怎么来的呀?”她高兴地说:“现在呀,有一种叫高铁的交通工具,只要一个多小时就能来苏州啦!”“哇,现在交通真方便呀!”太姥姥抚摸着我的头发,笑眯眯地说:“这样真好!”

前几天,姥爷的微信视频响了。一看,咦,这不是太姥姥的妹妹吗。大家急忙把手机递给太姥姥,两人在视频中聊着,“你看,如今不用坐轮船,不用乘大巴,不用开车,也不用乘高铁,就可以轻轻松松地看到你。”我偷偷地听了听,她们俩都在笑了。眉间的皱纹悄悄舒展了开来,不约而同地说:“这样真好!”

看着她们姐妹俩,我心想:或许将来会有穿越时光的穿梭机,一秒钟就可以到达对方的家;或许将来还会有3D视频聊天,可以摸到对方,更可以近距离接触......这样真好!

 

 

指导老师:许希喜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