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15期 2019年 下学期第6期第一版陆尧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1103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陆尧,今年12岁,是古里中心小学六(3)班的学生。

我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的男孩子。我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我热爱足球,在学校的绿茵场上总是能看到我的身影,寒来暑往从不间断,同学们戏称我为“足球小王子”。我也喜欢跆拳道,道馆里留下了我刻苦训练的汗水,经过不断的坚持与努力,如今已经达到红黑带段位。我还喜爱书法,冬练三九不知寒,夏练三伏若无人,在我不懈的努力下已成为江苏省青少年书画协会会员。

“向上”是一个学生健康成长的力量源泉,我一直在追求着思想的向上:“做个好学生,做国家栋梁”。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我一步步地朝这个目标在前进,在努力,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争取未来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获奖情况

2014年-2019年  每年获得校“三好学生”;

2017年-2018年  两次获得学校规范汉字书写比赛软笔作品一等奖;

2017年 《什锦糖的秘密》在学校小学生数学小论文评比活动中获得二等奖;

2017年 “欧曼蒂”杯全国大众跆拳道邀请赛中荣获个品儿童组第三名,实战儿童32kg级第五名;

2018年  在学校举办的“七彩语文杯”作文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8年  习作《精彩的平局》在校园足球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发表于校报;

2018年  在学校书香系列活动中被评为“书香学生”;

2018年  江苏省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大赛,获得金奖;

2018年  获得苏州市“阳光少年”称号;

2019年  江苏省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大赛,获得钻石奖。



佳作展示

我为球狂

常熟市古里中心小学五(3)班陆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我当然也不例外,我的爱好便是足球。足球让我为之痴迷,为之疯狂。

我从二年级开始就接触足球,并毅然加入了学校的足球队。每天的足球训练,我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练得汗流浃背,却乐此不疲。通过一年的不断练习、训练,从三年级开始我参加了常熟市“市长杯”等各种市级足球比赛,开始了我的比赛生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年与赵市小学的那场球赛,因为我那“绝杀”的一球,为我方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面对强大的赵市小学,我们一个个不免神情严肃。“嘟——”裁判吹响了正式比赛的哨声。我方发球,球首先传到我的脚下,我看对方没人防守我,想打他们一个立足未稳,给他们来个措手不及。想着,便带球直冲对方球门,不料对方发现了我的意图,我果断地把球传了出去。“古里小梅西”稳稳接住了来球,一个”马赛回旋”便晃过了对手,带球继续朝球门奔去。可惜半路又杀出一个“程咬金”,一个飞铲,球被铲出了界。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全队打起了十二分精神,阻止了对方把比分拉大,最终以0:1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中场休息时,朱老师、唐教练、金教练,针对我们上半场的表现和赵市小学上半场的打法,作出了战术上的调整,让我们要积极跑位,盯人不盯球,绝对不能出现漏防现象。我们攥紧拳头,暗暗地给自己鼓劲,默念着“古里必胜”!

下半场开始,对方发球,他们带球直压我方半场。我方落后,都很着急,飞铲、围堵,甚至还拽拉对方,想迅速地把球抢下来。你来我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看到裁判已经在看表了,时间所剩不多了,对方好像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可是我们依然没有放弃,拼命地、不惜体力地奔跑、拼抢着。突然,球落到了我的脚下,我赶紧护住了球,一抬头,对方“三座大山”挡在我的眼前,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了。我爆发了我的小宇宙,使出了浑身的力气,抡起一脚,打出了一脚“圆月弯刀”,直挂对方球门死角。球进了!

我兴奋地跳了起来,队友们也都冲过来和我庆祝,对方球员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因为这球,保住了比赛的悬念。

随着一声长哨,比赛以1:1结束了常规时间。我们进入了紧张的点球决战。在点球大战中,我方守门员被我的一脚“神来之笔”感染,连扑带踢,守住了对方飞来的2个点球,比分改写为3:2。我们欢呼着来之不易的胜利,差点哭出来。

足球,不仅强健了我的体魄,也让我学会了团队合作,更让我亲身经历了暂时的落后,是压不垮打不倒我的。足球精神将伴我成长!

                                   

                                                        指导老师:吴芳英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