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钟南山爷爷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690


    致敬钟南山爷爷

   江苏省太仓市双凤小学五3)班 闫钰

“去年元夜时,花事灯如昼;今年元夜时,物事人非事事休。”

2020,新冠病毒横空出世,让这个春节变得与众不同——

冷静的街道,残剩的空气,这样的春节像是没了色彩,只剩黑白。因为它的出现,我们热闹的街市变得冷泠清清;因为它的出现,让我们原本充满欢笑的脸带上了沉重的口罩。

自此抗击新冠病毒的阻击战拉开了帷幕。

最先冲入前锋的是我们敬爱的钟南山爷爷,他今年已经84高龄,头发花白,脸上、额头上布满皱纹,好像树上的条条纹路,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双眼却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电视上,钟南山爷爷身着白大褂,眼睛布满许多条血丝,声音哑哑的,本是应该享受晚年生活的钟南山爷爷却为了全国的人民,毅然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与众多医护人员携手保卫祖国人民,奋不顾身,救死扶伤,全力以赴,不惧危险。

2020年的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钟南山爷爷和多名抗疫情英雄被授予“共和国勋章。”

共和国勋章授予是为中国做出巨大贡献建立卓越的人,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表决决定的。钟爷爷获得这枚珍贵的共和国勋章,当之无愧!隆重的颁奖典礼上,他健步如飞走向领奖台,难以抑制脸上的激动和喜悦。当有人问钟南山爷爷为什么要走那么快?他说:“只有我走的更快,让人看见我还没老,还可以为国家做贡献。”

这就是我们伟大的钟南山爷爷,这就是以他为代表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是我们国家的英雄,中国人的骄傲,我们中华民族人民心中一颗颗无比璀璨的星!您和您的团队这种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是照亮我们前进的一盏明灯。钟南山爷爷,您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男神。

熙熙攘攘的人群又回来了,元夜的热闹也回归了,我们和您一起期待年年的繁花似锦,年年的华灯璀璨。

(指导老师:高英)

 荣获第十五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特等奖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