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战士们

发布日期:2021-02-01    浏览次数:721

可爱的战士们

胜浦实验小学  六(9)班  孔令瑞

 

二月,一场持久战就此拉开。远在战场中的将军战士们,身披白褂,脸戴口罩,在充满病毒的战场上任意驰骋。一针下去便是一代病毒枭雄的陨落;一瓶点滴的输入就是敌人的溃不成军;一盒药的使用乃是对手的悲惨落败。远在他乡的你们,似二月的坚强梅花,三月的灿烂迎春,四月的芬芳桃花,五月的温馨茉莉。

在病毒肆意妄为时,一位实力强横的将军出关,他便是耄耋之年的战士——钟南山。钟南山爷爷八十四岁了,但从未看出他的衰老。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如山般的坚定,他的身体挺拔如青松,即便身上的担子很重,他也从未弯曲过一分。他在激烈的战场上不顾自身性命,肆意拼杀,最终成功为我们打下一片净土。在2003年时,非典病毒强势来犯,他斩钉截铁地说:“把重病百姓全部都送到我这里来!”最终,在他的辛苦研究之后,摸索出一套有效的防治方案,连世界卫生组织都加以看重,成为“抗击非典大功臣”。

上海的将军张文宏为人直率爽快,与钟南山爷爷一起并肩作战,在病毒界留下了赫赫威名。他曾经彻夜未眠,黑眼圈十分浓郁,活像一只憨厚可爱的大熊猫。但谁而不会想到,这位“大熊猫”竟是令病毒闻风丧胆的大将。他每周都到军营为他底下的战士们消除对病毒恐惧。病毒大举侵犯时,他将所有从年底开始工作的战士全部换成了共产党员,就算有人和他唱白脸,他却不屑一顾,严肃地吼道:“在你入党的时候不是一个个都说的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现在就是你们为人民服务的时候。”他很激动,很严肃,凶得像一只豹子,完全没有开玩笑的样子。

还有远在边疆的白衣战士们,一个个都尽心报国。在方舱医院,所有医生都将病友当做是自己的亲人,没有陌生人之间的生疏,有的只是亲友之间的关爱。

愿你们早日将口罩摘下,让我们看到最美丽的你们!

愿你们早日与家人团圆,让我们看到最温馨的你们!

愿你们早日将病毒打败,让我们看到最快乐的你们!

(指导老师:张招娣)

荣获第十五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一等奖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