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背影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647

忘不了那背影

太仓市城厢镇第一小学三(2)班张一尧

       2020,这注定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因为新冠病毒,这个可恶的家伙,偷偷地进入了我们的家园,席卷了全世界。每一个繁忙的清晨,从此变得格外宁静,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在它面前都变得那么脆弱、那么束手无策;也正是在此时,一个又一个坚毅的背影,为了每一个所爱的人,为了全世界,奔赴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而这些背影也让我、让全世界难以忘怀,铭记于心。

你是否还记得每年4月的武大?应该是烂漫的樱花海,应该是人头攒动,因为新冠,万人空巷的场景不再,有的只是清冷,取而代之的是挤满了病患的医院和漫天的哭喊,一句“救救我的孩子”不知道牵动了多少国人的心。而这时候,你发现了吗?一个个白色的背影不停地穿梭在其中,他们是我们可爱的医护人员,他们也有年迈的父母,也有还在襁褓的孩子,但为了争取每一条生命,他们放弃了“小家”,为了“大家”,无私的奉献着他们的能量,而其中一部分白色的背影,永远的离去了,再也没有转过身来。

突然的至暗时刻,让我们原本有序的生活变得杂乱无章,交通事故、暴乱、哀怨声接踵而至,这时候,一个个黑色的背影,出现在每一个画面中,他们是我们敬爱的警察叔叔。他们放弃了他们的休息,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夜以继日的出现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维持着本该和谐的秩序,让这个混乱的局面重新变得井井有条。但是,就像卫叔叔那样,他们也有倒下的那一天,但那黑色的背影,永远照亮着我们继续前行。

你看,在那白色的、黑色的背影中,穿插着什么,是点点红色,是红色的志愿者背影,他们有老人、有孩子,也有老师和工人,他们是最辛勤的红色,没有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没有他们的串联,“黑白”也不可能战胜病毒,没有红色,就不会有生机勃勃的明天。

坚毅的白色,无私的黑色,辛勤的红色,还有其他颜色的背影,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就像五星红旗一样,五颗星紧紧地攒在一起,紧紧相拥,一同努力,万众一心,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赢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让家园重新美好!

指导老师:张叶群

荣获第十五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特等奖

                                      

 

上一篇:激动人心的考级
下一篇:忘不了的爱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