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考级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637

激动人心的考级

太仓市城厢镇第一小学  四1班   王依晗  指导老师:沈静

对于乐器,我最喜欢的是古筝。古筝,如果它是一个人,那它一定是一位仙气飘飘的仙女。如果它是一种植物,那它就是一株美丽淡雅的紫丁香。它的音色圆润,充满着古色古香。

今年暑期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乱了常规的琴行授课,改为视频上课。没有了老师的管束和我的不自觉,练习的效果可想而知。

由于还有两周时间就要考6级了。在妈妈的逼迫下从一天半小时增加到了一天两小时的练习。老师视频中也是一段一段的抠细节反复改正。

考试的日子终于来了,选择了视频录制考级的模式。教室里两台摄像机对着我,本来熟记的曲谱这下脑子一片空白,心里七上八下的乱想着:完了,这次肯定考不过怎么办呀!我急得满脸通红,眼睛也是止不住的眨巴。妈妈为了让我平复紧张的心情,就让我从琴行的一楼爬到三楼,再从三楼下到一楼。就这样来回了几趟后我的心情有所缓解。录制开始,我一会儿这弹错,一会儿那里节奏不准。接连两次都中途停止。我着急的哇哇大哭,鼻涕一把眼泪一把的。老师这时给了我信心说:“平时练得蛮好的这次采用录制考级是不是不适应,所以才紧张的。没关系拿出你平时的状态一定没问题哦。”我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后紧张的心情终于烟消云散了。妈妈和老师都在教室的角落默默的陪着我终于在第三次完成了录制。

等待结果的日子总是很漫长的,有时候等待也是一种动力,因为有期盼;更多时候等待是一种煎熬。一周后接到老师的通知去了琴行。接过老师递过来证书的那一刻我把妈妈紧紧的抱着,得知我通过了6级后,我所有的忐忑不安一下子无影无踪了,我的鼻涕和眼泪混杂着失去控制的笑容一起涌来,从一楼跑到三楼大喊“我考过了!我考过了”,妈妈和老师都看着我哈哈大笑。

荣获第十五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一等奖

上一篇:最可爱的人
下一篇:忘不了那背影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