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直在我身边

发布日期:2022-01-21    浏览次数:670

爱,一直在我身边

泰州市海军小学六(3)班   马岩峰


       爱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心灵;像一滴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灵;爱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往事悠悠,许多回忆就像是电影的镜头,而伟大的母爱却让我永远记在心里。

      母爱是温暖的。那天,窗外乌云滚滚,电闪雷鸣,让人心惊胆寒,一场狂风暴雨即将来临了,坐在教室里的我心乱如麻,心里不停地念叨着:“千万别下雨啊!千万别下雨!今天早上上学时晴空万里,妈妈让我带伞,我偏偏没带,这下可完了!看看别人,没有一点害怕,一把把花花绿绿的雨伞像兵士一般守卫在他们身边,真后悔没听妈妈的话。”就在这时,雨越下越大,哗啦啦一片,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有如倾盆之势埋没整个世界。我的心里更紧张了,我该怎么回去呢?“叮铃铃”,放学铃响了,老师组织大家放学,只见同学们如一只一只快乐的小鸟一样离开教室,撑开大伞,往外走去,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待在教室里,老师说要护送我出校门,我只好鼓起勇气走进雨中。这雨真大!雨点像千万支箭射了下来,很快就像瓢泼的一样,看那空中的雨真像一面大瀑布!一阵风吹来,这雨被吹得如烟、如雾、如尘。倾盆大雨自天而下,地面溅起无数的水花 。我前脚出去,后脚就成了落汤鸡,风雨中我好不容易来到了护学岗。忽然,雨竟淋不到我了,咦,怎么回事呢?我暗暗生疑,不禁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见到她我如同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激动万分。她撑着伞来接我了!我高兴地抱了抱她,后悔说:“妈妈,都怪我早上没听您的话,真是谢谢您!”妈妈拍了拍我的头,笑笑说:“不听你妈言,吃亏在眼前,快走吧!”雨中,我和妈妈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家走,妈妈举起的大伞不停往我这边倾斜着,到家时我看到妈妈浑身都湿透了,我的泪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内心有说不出的感动,犹如雨点“咚咚”地敲击着我的心灵……此时,我多想说一声:“妈妈,我爱您!”

       母爱是甘甜的。后来妈妈为了工作,她的脚不小心受伤了,每天走路—瘸一拐的,就算这样,她仍然第一个起床为我们一家人做饭,天还没有大亮,她一会儿煮粥,一会儿煎鸡蛋,一会儿热面包,她每做一件事都是那么费力,疼得不是挤眉就是弄眼,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去帮妈妈干活,但她总是什么都抢着做,只是一个劲儿让我去读书。饭做好了,妈妈也疼得不轻,只好坐在床上呻吟,我含着眼泪吃完妈妈做好的早饭,我的心里掠过一丝酸楚,晶莹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我真为自己有这样的母亲而幸福。此时,我多想说一句:“妈妈,我爱您!”    人间最美是真情,真情最美是母爱。妈妈,您不是音乐家,却用您的爱谱写出人世间最动人的旋律,您就像不灭的冬日之火,永远温暖着我!谢谢您,妈妈!

                                                                                                           指导老师:孙爱兰

荣获第十六届“少儿文学杯”作文大赛一等奖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