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90期 明日之星 万盈希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543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万盈希,今年10岁,来自苏州市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四(2)班。我是一个爱学习、爱钻研、多才多艺的女孩子。我酷爱阅读,喜欢在书的海洋里畅游。我最喜欢的书是《凯叔三国演义》和《哈利·波特》。除了阅读,我还喜欢跳舞、书法、画画、打乒乓球、声乐等。我现在是学校小白帆合唱团的一员,去年曾代表学校参加苏州市工业园区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文艺演出。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乘风破浪向未来!


 获奖经历

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个人一等奖

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团体一等奖

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团体第一名

2021年苏州市第九届青少年电子技师比赛二等奖

2021年苏州市“引力播”杯硬笔书法比赛三等奖

2022年3月《我的乐园》发表于《苏州日报》(3月23日教育版)

2022年3月《输了,又赢了》发表于《小金星文摘》

2022年吴韵书法比赛获二等奖


作品展示

 

我的动物朋友

苏州市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

四(2)班万盈希

 

耳朵长,尾巴短,红眼睛,白毛衫。三瓣嘴儿胆子小,青菜萝卜吃个饱(打一动物)。聪明的你猜到它是谁了吗?没错,它就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小白兔。

我家就养了一只小白兔。它小小的,软软的,我都能用一只手把它托起来,就像是托了一团雪花在手中。小白兔最喜欢待在家中闲置的杯子里,每次喂它食物时,它就把脑袋靠在杯沿上,用小爪子抱着食物啃啊啃。那模样真是可爱极了!

有一次,我写完作业想找小白兔一起玩,可调皮的小白兔故意躲到一边。我跟上来,它却藏到沙发底下,两只大耳朵和那小巧的三瓣嘴一动一动的,好像在说:“哈哈,抓不到我了吧!”无论我怎么呼唤,它就是不肯出来。我拿来扫帚,在小白兔身边轻轻敲了敲,想把它吓出来。没想到,它受了惊吓,非但没有出来,反而躲得更远了!

这回我是彻底没办法了。就在我灰心丧气的时候,我看到了茶几上的零食。我灵机一动,拿出小白兔最喜欢的卷心菜。果然,它嗅着卷心菜的香气跑了出来,一下子扑到了我手中的卷心菜上面。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白兔,它陪我度过了很多愉快的时光,是我最亲密的动物朋友。

 

指导老师:詹诗奕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