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91.592期 明日之星 陆潘悦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438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常熟市淼泉中心小学四年级2班的陆潘悦。

阳光自信是我的本色,品学兼优是我的风范。我是大队委员,也是中队长、数学课代表,被评为苏州市强国好少年——阳光运动好少年,古里镇优秀少先队员。

我多才多艺,在各类比赛中一展身手,短视频、手抄报、绘画等作品在苏州市、常熟市获奖。围棋取得了业余1段称号,中国象棋被授予棋士称号。

我全面发展,既是学习的领头羊,也是运动健将,屡次为班级争光。参加常熟市快乐体操(跑酷)比赛,获得男子团体第二名;在常熟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和足球啦啦操比赛中,努力拼搏,囊获佳绩。

我深知,经历风雨方能见到彩虹;我坚信,只要抱有耐心与恒心,就一定能站上属于自己的领奖台!


获奖经历


苏州市获奖内容等级
2021.5 苏州市健康短视频大赛优胜奖
2021.12 苏州市强国好少年——阳光运动好少年
2022.4 画信《小暑》入围苏州博物馆2022印象
常熟市获奖内容等级
2020.5 获评古里镇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2020.11 常熟市青少年足球啦啦操比赛三等奖
2021.5 常熟市快乐体操(跑酷)比赛男子团体第二名
2021.5 常熟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速度绕杆接力第五名
2021.5 常熟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综合体适能团体接力第八名
2021.6 常熟市常见病防控健康父母行动之短视频大赛三等奖
2021.11 习作《我家的大公鸡》刊登于《常熟日报》
2022.1 常熟市青少年科技模型比赛三等奖
2022.2 手抄报《抗击病毒 我们能赢》在常熟教育公众号展示
获奖


作品展示

我家的大公鸡

常熟市淼泉中心小学

三(2)班陆潘悦


   我家有一只大公鸡,它既威武又可爱。

    大公鸡头上顶着一团红得像火一样的鸡冠,身上的羽毛油光可鉴,如同披着一件金光闪闪的战袍。它脚上还穿着一双金筒靴子,走起路来大摇大摆,真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因此,我和姐姐都叫它“大将军”。

    清晨,天还蒙蒙亮,“大将军”就吹起了嘹亮的“号角”,好像是在催促人们快快起床。然后,它就来到菜园里,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瞧这家伙,一边四处张望着,一边用爪子使劲刨着土,顿时,菜地里扬起了阵阵灰尘。忽然,一条虫子钻出了泥土,“大公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它那尖尖的嘴巴一口啄住了虫子。那条虫子被“大将军”衔在嘴里,垂死挣扎,可是毫无用处,“大将军”张口一吞,就把它吞到了肚子里。

    “大将军”非常好斗。那天,它出门溜达,在菜园里遇见了邻居家的大公鸡。不知什么原因,“大将军”向对方发起了挑战。只见它鼓起双眼,瞪红了眼睛,脖子里的羽毛根根竖起,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好像在说:“今天一定要比出个胜负。”邻居家的大公鸡也不甘示弱,它张开翅膀,飞奔向“大将军”。“大将军”见此阵势,踮起双脚,扑棱起翅膀,伸长了脖子,用锋利的嘴巴向对方啄去。它们你啄我一口,我踹你一脚,互不相让,打得难解难分,落了一地鸡毛。几个回合后,两个家伙都累得精疲力尽了,邻居家的那只大公鸡已无回天之力,一瘸一拐地落荒而逃。我们的“大将军”呢,虽然脖子上被啄掉了一撮毛,但已经牢牢地锁定了胜局,它不再恋战,得意洋洋地回家了。

    我家的大公鸡,不愧是名副其实的“大将军”。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