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69期 明日之星 丁晨熙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440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的丁晨熙。

   从小到大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阅读,从四大名著到国内外绘本。我会痴迷于书中的内容,仿佛张开了梦想的翅膀在书海中畅游。

正如我们曹校长所说,“阅读是一种无声的传递,穿越古今,让我们得以与伟大的思想对话。”在我们苏科外,阅读是一件容易且每天都会去发生的事情。从教室到图书馆,从课间到“静享书香”时间,我们随时可以接触到古今中外的名著典籍。

在张老师指导下,我更学会了在读书时使用各种思维导图,树形图、鱼骨图、表格图……读到书中精妙之处,我也会摘抄下来,写上自己的赏析批注,并想象当时的场景配上好看的手绘插图。老师也鼓励我们把这些展示和分享给小伙伴们,这可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

我喜欢听音乐,也会偷偷拿着妈妈的吉他练习弹奏。我也喜欢手工制作,最近就刚和爸爸一起制作了一把属于我自己的尤克里里。

平时大家看我特别文静,其实我也有“动若脱兔”的一面——我可是有跆拳道证书的哦!我的目标是拿到跆拳道黑带!

我就是这样一个爱阅读、有梦想、快乐成长的女生!


获奖经历

2020年 获“语文报杯”全国作文大赛省级一等奖;

2020年 《苏州日报》发表优秀作文;

2020年 获“小荷”作文优秀奖;

2020年 获中国跆拳道协会八级证书;

2020年 获苏科外“城市创想·逆天级小作家”称号;

2021年 获苏科外“诗词大会小达人”。


作品展示

      雨花胜境

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  (1)  丁晨熙

在我外婆家的后面有一处景点——雨花胜境,这里有我的童年和快乐!

雨花景区的“雨花”一名来源于明代。据说当时在山中栽满了桃林,每到春末时节,花瓣就会飘落而下,如花雨从天而降,美妙优雅,“雨花”之名由此而生。

双休日午后,我经常随家人过去散散步。我们沿小路而上,曲曲折折的小路以前是果农们踩出来的,现在成为了游客的探幽路线。小路被层层叠叠的树木包围着,满眼的绿色,叶片狭长杨梅树,疏密有致橘子树,当然还有我最爱的枇杷树。

路边小溪时而潺潺,时而汩汩,时而叮咚,再加上各种虫鸣鸟唱声,汇集成美妙的交响乐。风不时吹过树林像一个音乐家在指挥,为这交响曲更添了美妙的节奏。

蜿蜒而上,在半山腰遇见一座小小禅寺。禅寺掩映在银杏树间。每年秋高气爽的时候,远远看过来就像披上了金色甲衣的勇士守护着这一片的安宁。

气喘吁吁爬上了山顶,我才终于明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的意义。向下望去,山林间雾蒙蒙一片,隐隐约约分辨出各色树梢,游客的加油声与欢笑声倒是不时传出。山脚下不远处就是太湖,阳光下的太湖波光粼粼几只白鹭翩翩掠过水面,几片白帆静静点缀其上。呵好一幅充满诗情画意的山水画卷!

一年前我转学到科技城,成为了一名住宿生,外婆家的次数少了也不知怎么了每一次我都像游客一样兴奋不已,完全没有陈慧瑛老人提到的那种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和“春早明年绿,王孙归不归”的感觉

陪伴着我童年成长的雨花胜境,不知不觉焕发出了勃勃的生机或许这就是妈妈说的新农村该有的样子吧。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