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08期 明日之星 宋梓怡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507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苏州市吴江区绸都小学六(4)班的宋梓怡,我是个内敛文静、成绩优异的女孩子,在学校里能及时主动地完成学校的课后作业,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并且取得一些奖项,还能主动帮助老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平时也会团结同学,帮助同学。我的爱好十分广泛,有画画、阅读、弹琴等,取得了多张艺术考级证书。别看我长得有些瘦小,但我的跑步在学校里名气可大了,常常在各种校运动会中摘得桂冠。

我的理想是长大后当一名老师,教书育人、桃李满园是我的追求,所以我立志要好好学习,争取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获奖经历

1.2018-2022年连续荣获“三好学生”称号;

2.2020年,“引力播杯”第四届苏州市硬笔书法一等奖;

3.2019年,荣获集团“勤奋好学好少年”称号;

4.2020年,荣获第三届“开甲之旅”活动之科学幻想画一等奖;

5.2021年,荣获学校“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6.2020年,在学校“小伙伴同伴乐帮学”活动获得月辉奖;

7.2022年,在学校微竞赛中分别获得语文、数学一等奖;

8.2022年,荣获吴江区“平凡中的伟大”主题教育征文比赛二等奖;

9.小学期间,在《吴江日报》等多家报刊上发表过习作。


作品展示

爱让生活更美好

苏州市吴江区绸都小学 六(4)班 宋梓怡   

爱如同阳光般照亮我们的胸膛,爱如同春雨滋润着我们的新房,爱如同一根细丝连接着人们一颗颗赤诚的心,爱是美好,爱是关爱,爱是尊重,爱是付出,爱是包容,爱更是希望,我妈妈的爱就如同这春日的阳光,温暖着我!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的很差,很多题目都因为种种原因而做错了,当然我的心情也糟糕透了,到家后心情也跌到冰点,妈妈一看我的状态,已经猜到了八九分,她没有说什么,赶忙放下赶忙放下手里的活,转身从我书包里拿出了试卷,认真的看了起来,一边看还一边在边上打草稿做了起来,一边做还一边嘴里在嘟囔着什么,时而沉思时而又嘴角微微上扬,我轻轻走近妈妈,原来妈妈在修改我的错题,当时我的心就觉得好暖,妈妈看到我过来就很自然的跟我讨论起题目来,她说:“宝贝,你看看妈妈这样做对不对,你们现在小学6年级的题目不简单呀。”我鼻头一酸,倔强的说了句:“我来教你吧。”于是我们两个就开始讨论起来,直到把试卷全部订正完已经晚上9点了,妈妈让我赶快洗澡睡觉了,但是我知道妈妈还有很多耽误的家务要做,肯定又要很晚睡觉,一想到这些我学习更能努力了,后来几次考试也取得不错的成绩,还得到了老师的夸奖,我和妈妈都开心的笑了!

妈妈不仅在学习上给与我关爱,在生活上也是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发烧了,浑身滚烫滚烫的,还浑身无力只想睡觉,妈妈下班回家一看晚饭都顾不上吃直接送我去了医院,在医院为我挂急诊带我做检查排队拿药一刻也不停歇,回到家还给我煮稀饭,喂我吃药,等我睡着了,她才喝一碗稀饭,一个晚上一直给我察汗敷毛巾,第二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看到妈妈已经在厨房忙碌了,看着妈妈虽然不再苗条的身体,但是我依然觉得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妈妈不仅会照顾我,有时候也很浪漫,每年我的生日,她总是会抽空给我布置一番,给我一个小小的惊喜,做几个我最爱的菜,送上我心仪已久的玩具,给了我一次又一次快乐的时光和珍贵的记忆,每每想起来快乐总是洋溢在我的脸上。

爱,让我的生活更美好,他给了我们温暖,快乐,幸福,她使人奋发,她让人懂感恩,让我们都在爱与被爱中成长吧,这样我们的世界也会越来越美好,感恩天下所有为爱付出的可爱的人们,我也爱你们!   

  指导老师:施正芳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