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07期 明日之星 沈浩延

发布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421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沈浩延,今年10岁,现就读于苏州市吴江区七都小学四(4)班。

是一个爱学习的男孩,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喜欢向难题发起挑战,因此,同学们都喜欢叫我“智多星”。我成绩优异,每个学期都被评为“学习之星”、“优秀学生”。我还是一个关爱集体、乐于助人的学生,老师说我是她的得力助手是我最骄傲的事。所以,我经常被评为“德行之星”。

我爱好广泛,喜欢唱歌、绘画、编程、阅读等。先后在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承办的第八届金钥匙儿童科学创想画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在苏州青少年科技馆举办的节约粮食科普书画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等荣誉。我还通过了硬笔、软笔书法的五级考核,在第四届苏州市中小学硬笔书法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课余,我最喜欢的还是沉浸在书的海洋里。《科学实验王》等科学书籍让我汲取了很多的科学知识,知道了科学的奥秘;《神奇校车》不仅带我周游列国,还带我穿越时空,在书本的旅行中我掌握了很多知识。《小飞人卡尔松》给我带来了快乐、感动……

这就是我,一个热爱学习、爱好广泛的阳光小男孩。你们愿意做我的朋友吗?


作品展示

我们的校园

苏州市吴江区七都小学 四(4)班 沈浩延

我们的校园坐落在太湖之滨,那是我们汲取知识的摇篮,是寻找快乐的天地,是实现梦想的殿堂。

一到校门口,就看到“吴江区七都小学”七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进入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四层的高楼——亨通楼,那是我们上课、学习的地方。

在亨通楼前,有一棵凌霄树,它的枝条爬满整个架子,又柔软又细长,好像一条长长的绳子。枝条上的叶子是一对一对的,像一对对兄弟。远远望去,好像一朵绿色的云,一阵风吹过,又像一双大翅膀。火红色的凌霄花像一个个小喇叭,一丛丛,一簇簇的。走近一看,它们有的像在比谁喇叭吹得好,有的像聚在一起过生日,还有的像凑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听故事……

往东望去,是一片绿化带。那里有银杏树,它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有枫树,风一吹过,就像很多小手在向你招手,到了秋天,就变成一团团火焰在燃烧。还有五针松,它四季常绿,就像一位战士时时刻刻地保护着我们的校园。我最喜欢学校里的小河,河里有几条小鱼,我爱跟着小鱼跑,鱼在水里游,我在地上跑。

亨通楼后有一个大操场,我们每天都要在那里做早操,上体育课。在课间,操场上十分热闹,有的同学在跑步,有的在跳绳,有的在打篮球……

这就是我们的学校——一个美丽又让人愉快的地方。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